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甘肃建投安装公司金昌300MW光伏项目具备并网试运行条件

日期:2023-06-30    来源:见道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30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可再生能源 光伏组件

近日,甘肃建投安装公司承建的金昌市晶阳(晶亮)电力有限公司金川区西坡300MW光伏发电项目通过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专家组检查,具备全容量并网试运行条件,等待择期并网。

专家组在(全容量)启动试运质量监督中,根据检查情况对项目提出了质量监督检查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专家意见书。项目部按照意见书要求,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研究落实专家意见,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同时,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落实整改内容,顺利完成了消缺工作。

该项目总造价约3.26亿元,设计使用年限25年,按1.25:1容配比进行建设,实际建设规模为375MW,共安装约6.93万块540W单晶双玻双面高效组件。项目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案,将系统分成96个发电单元,每个发电单元设有1台3.125MW箱逆变一体机设备,以12回35kV线路接入110kV升压站35kV侧。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一回110kV送出线路2.5KM送入西坡330kV汇集站,最终送至330kV金昌变。项目投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7.02亿千瓦时,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自2022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全体人员在严控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克服了酷暑、严寒等恶劣天气及疫情反复导致的人员、材料紧缺等诸多困难,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确保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下一步,项目部将尽快完善并网手续,做好并网发电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项目如期并网发电奠定良好的基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