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奥地利年太阳能装机容量达1GW

日期:2023-06-29    来源:pvmagC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29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地利太阳能 光伏系统 太阳能电力

PV Austria表示,去年奥地利共安装1009 MW光伏系统,其太阳能能满足总电力需求的大约6.6%。

图片:Kelag AG

奥地利在2022年首次超过1 GW的年度光伏安装量。根据PV Austria的数据,开发商在奥地利安装了1009 MW太阳能,与之前的预测一致。这一数字超过了2021年的740 MW、2020年的341 MW和2019年的247 MW。

截至3月底,该国累计光伏容量达到3.79 GW。去年,太阳能占奥地利电力需求的6.6%。

然而,PV Austria强调需要取得更多进展,为实现向可再生能源的完全转型,到2030年至少应安装13 GW的光伏容量。目前仅有不到30%的所需容量得到部署。为实现气候中和,到2040年将需要大约50 GW的太阳能装机容量。

PV Austria董事总经理Vera Immitzer解释说,高昂的电力成本促使个人和企业自产太阳能,推动了显着增长。然而随着需求开始趋于平稳,市场趋势将如何发展仍不明朗。

PV Austria首席执行官Herbert Paierl表示,虽然已有进展,但要实现2030年目标还任重道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