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蒙东电力出台10项新举措支持新能源并网

日期:2023-06-09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09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并网 新能源项目 新能源发电量

6月6日,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蒙东”)在通辽市召开服务新能源接网与产业转移供电保障座谈会,会上出台了服务新能源并网与产业转移10项新举措,保障内蒙古自治区的新能源及时并网外送。

据悉,这10项新举措具体为:建立重点项目保障工作机制、超前规划支撑新能源大干快上、着力优化新能源接网流程时限、全力推动接网工程加快核准、高效推进接网工程加速建设、主动服务承接产业转移供电需求、用心开展客户专属供电服务、专班提供“一站式”并网服务、全程畅通电力市场交易通道、优质开展产业链金融服务。

2022年,国网蒙东电力累计新能源装机2522万千瓦,是该公司成立之初的20.3倍。2023年,国网蒙东继续加大新能源并网工程建设力度,为保障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电网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目前,国网蒙东电力已在内蒙古东部地区完成投资952亿元,相继建成鲁固特高压直流及其配套电网、500千伏伊敏—红城—兴安、海北—兴隆—岭东输变电线路,形成了“四交三直”特高压外送通道和送端汇集电网,特高压外送能力达4600万千瓦,累计外送电量3500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