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通威携全系列明星组件重磅亮相Intersolar HJT新品功率超730W+

日期:2023-06-08    来源:通威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08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N型组件 通威股份 光伏发电技术

6月14日-16日,欧洲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太阳能专业展览会——德国慕尼黑国际太阳能展Intersolar将在慕尼黑新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届时通威将携P型、N型全系列明星组件重磅亮相,以创新技术、绿色智造适配不同应用场景,助推欧洲能源转型,共建低碳绿色未来。

电池新技术全线布局

通威N型技术引领行业发展

在能源价格高企、能源转型迫切的背景下,欧洲各国积极推动绿色能源转型,据欧洲光伏协会统计,2022年欧洲新增光伏装机规模达41.4GW,同比增长47%,光伏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兼具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高发电增益等多重优势的N型组件产品因高度契合欧洲市场需求而备受青睐。

随着光伏发电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迭代,通威近年来在新技术的布局上多管齐下,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追求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在钝化接触电池(TNC)、异质结电池(THC)、背接触电池等路线上均有布局。

TOPCon方面,通威开展首个针对量产的PECVD poly路线技术开发,解决了PE-poly的量产化问题,效率持续提升;电池量产效率达到25.5%,处行业领先水平。同时,基于通威高效TNC技术打造的组件,具有低衰减、低温度系数、高双面率、优异的弱光响应等优势,有助于实现更高的发电效率和更低的LCOE。此次展出的TWMNG-72HD产品在传统TWMND-72HD产品基础上进行设计优化,叠加TNC技术及大矩形硅片,最高功率可达625W,相较于182*182尺寸72版型TOPCon产品组件功率再提升30W以上,组件效率高达23.2%,凭借优质设计,该产品在客户价值、产业链价值上具备领先优势。

HJT方面,通威布局HJT技术,持续探索技术上限,2021年建成国内首条GW级HJT生产线,在2023年年初率先完成行业首条210双面微晶开发。2023年3月,通威更以26.18%的转换效率刷新了异质结电池量产化效率(非实验室)的世界纪录,同时通威的210 THC双玻组件功率在2023年已先后三次创造异质结组件功率新纪录,达到732.6W,大步迈进730W+时代。此次展出的TWMHF-66HD组件产品功率高达730W。在THC技术的应用方面,通威实现了多项突破,于业内首家采用铜互联(THL)技术、超薄硅片、双面微晶技术、叠加高性能靶材掺杂、光注入等多项先进技术,产品具备高效率、高发电量等核心优势,可有效提升1%以上的组件效率。铜互联(THL)技术的成功应用,大幅降低了THC的金属化成本,进一步缩小与PERC之间的成本差距,光伏行业将进入无银化时代。未来,随着铜互联(THL)技术、双面微晶等技术的导入,通威THC降本增效的路径更加清晰,有望加速进入规模化量产。


绿色智造开创低碳先河

产品覆盖全场景应用

作为光伏老牌企业,通威聚焦于“绿色生产理念”,将“绿色智造”和创新技术融入到产品中,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和市场,开发符合当地需求的产品。此次展会,除N型组件产品外,通威将同时展出叠瓦、半片等多个系列组件产品,全方位覆盖市场需求。

叠瓦组件方面,2022年通威叠瓦Terra系列组件获得法国碳足迹认证,该系列组件可适配高端户用市场,凭借高功高效、环保低碳、安全美观等性能,深受欧洲用户欢迎。2022年通威叠瓦组件在欧洲出货量达3GW,在每7户安装屋顶光伏的家庭中,就有1户选择通威Terra。

半片组件方面,通威半片组件采用行业一流技术设计,产品具备更高功率、更高双面率、更优温度系数等性能,自产的182尺寸72版型TNC半片组件功率超580W,与相同尺寸规格下的PERC组件相比,功率高25~30W,双面率高10%~15%,平均单瓦发电增益可达3%-4%,实现更高的发电增益。

加速全球化、垂直一体化布局

通威强势领航低碳时代

通威组件深受海外市场青睐,产品远销法国、德国、荷兰、智利、巴西、日本、韩国、新加坡等40多个国家及地区。未来,通威还将扎根当地市场,组建专业的本地化团队,为客户提供本土化的销售与售后一体化解决方案。

作为硅料电池片双龙头,通威于2022年进军组件环节,全面打造垂直一体化光伏产业链。2022年通威组件出货量达7.94GW,迅速跻身全球前十;2023年通威组件产能已规划至80GW,目标出货量为35GW。从技术到产能,从硅料到组件,通威在全产业链布局的各个环节加速“狂飙”,以垂直一体化巨头的迅猛姿态冲上国际舞台。未来,通威将持续创新,为行业提供更多优质高效产品,助力全球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