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新疆博州10万千瓦储热型光热配建9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稳步推进

日期:2023-06-07    来源:博乐市委宣传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07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项目 光热发电 新能源项目

近年来,博乐市抢抓新能源产业建设政策机遇,努力打造光伏发电新能源产业基地,使新能源产业逐步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牵引和支柱,有效推进了绿色发展和低碳发展,昔日无人问津的戈壁滩,如今已崛起多个新能源产业“新地标”。

6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博乐市10公里处的石灰窑附近的新华发电博州10万千瓦储热型光热配建9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现场,一排排整齐的光伏电桩伫立在戈壁上,各类工程机械正在紧张有序作业。

新华博泰(博乐)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莉说:“目前我们在施工的有两个标段,两个300MW的光伏标段,今天我们看的是第一个标段,这个标段计划今年9月份安装完毕,我们第二个标段预计是在10月份可以安装完成,另外还有一个10万千瓦的(储热型)光热项目,计划7月份开工建设,到明年的10月份预计可以全部施工完成。”

据了解,新华发电博州10万千瓦储热型光热配建9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于2022年7月4日纳入自治区第二批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主要建设任务为10万千瓦熔盐塔式光热储能电站(储能时长8小时)、90万千瓦集中光伏电站及相关附属设施,总装机100万千瓦,总投资62亿元。项目投运后,每年的上网电量大概是在20.4亿度,年销售收入在5.3亿元,每年的各项税收金额在6000万元,每年可以节约标准煤大概是在6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69万吨左右。

博乐市产业办项目落地服务组副组长马睿说:“新华发电博州100万千瓦光热一体化项目是自治区第二批并网的市场化新能源项目,该项目的实施标志着博乐市新能源项目产业链迈上了新的台阶,有力地促进了博乐市的经济发展,对新能源产业结构、劳动就业、税收、消费水平等方面都有积极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确保项目顺利施工,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