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美国科学家首次实现太阳能发电从太空中传回地球

日期:2023-06-07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07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资源 太阳能发电技术 光伏发电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科学家首次将太阳能从太空中传输到地球。他们使用加州理工学院开发的名为太空太阳能演示器(SSPD-1)的太空实验装置实现了这一里程碑。该装置从太空收集太阳能并将其转化为电力,然后将其传输回地球。传输是通过一系列微波功率发射器进行的。

这一成就为可再生能源的未来带来了新的希望——天基太阳能有可能成为一种可持续和可靠的能源,减少我们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并为更清洁的环境做出贡献。尽管这一成就值得注意,但仍有巨大挑战需要解决。大规模实施天基太阳能的可扩展性和成本效益需要进一步研究和试点。

尽管如此,加州理工学院的SSPD-1项目标志着太空太阳能探索的重要进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