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计划与中国合作推进风光发电等项目

日期:2023-06-06    来源:兰迪乌鲁木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06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项目 风能发电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乌兹别克斯坦的能源部门正处于一个重要的转型时期。近日,该国能源部长Jurabek Mirzamakhmudov接受媒体采访,详细介绍了能源行业面临的前景和挑战,并重点阐述了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机遇。

乌兹别克斯坦面临的挑战与优先事项

乌兹别克斯坦能源行业正朝着多个不同的方向发展。可再生能源发展、提高能源效率对乌兹别克斯坦非常重要,包括减少工业和人口对能源的消耗。

目前乌兹别克斯坦人均能源消耗很高,但在这个领域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看到了巨大的潜力。具体措施包括通过淘汰过时和低效的动力装置,并建设和调试新的发电能力来实现发电系统的现代化。

同时,燃煤发电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占据一定的比例,乌能源部计划通过建设新的机组来提升燃煤电站的效率和环保性。另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是电网的现代化和发展,这涉及能源传输、存储系统和控制系统的升级。乌国还将重点推进行业的数字化和自动化,从碳氢化合物的生产到它们的加工、运输以及交付给最终消费者,都将更加智能化和高效化。

能源行业的另一个主要发展方向是与邻国建立互利合作关系。乌国已经与塔吉克斯坦建立了合资企业,计划建造两座水电站。同时,还与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签署了在吉尔吉斯斯坦建造一座水电站的路线图,这将进一步促进跨国合作。

此外,塔吉克斯坦将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统一的中亚能源系统连接起来。所有这些优先事项将在未来几年决定着能源行业的发展方向。通过与邻国的紧密合作,乌国将实现资源共享、技术交流和市场整合,为整个地区带来可持续的能源供应和经济发展。

乌兹别克斯坦计划与中国在哪些领域产生项目合作?

1)太阳能和风能发电项目。

乌兹别克斯坦对中国在能源领域积累的宝贵经验非常感兴趣,并计划进一步扩大与中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以往,中国企业主要在乌兹别克斯坦的项目中担任承包商或分包商的角色,而现在乌兹别克斯坦已经与中国领先企业达成协议,共同推进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厂的建设项目。计划在年底之前启动一些项目并获得首批产能。

2)新可再生能源、输电线路和变电站。

乌国计划创造超过60亿瓦的新可再生能源产能,并投资价值超过6亿美元新的输电线路和变电站。目前有许多中国企业对这些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其中包括能源中国、中国保利集团和中国电力投资公司,中国化工建设集团公司第七公司(CC7)计划在乌兹别克斯坦不仅开发可再生能源,还计划开展石化项目。

3)电池储能系统。

中国企业表示愿意与乌兹别克斯坦合作建设电池储能系统。此外,乌兹别克斯坦还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西安电气和特变电工等中国企业就高压电力线和变电站的建设达成协议,并考虑到新发电能力的调试。这些项目的估计成本超过1亿美元。

乌兹别克斯坦能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什么?

乌兹别克斯坦为外国投资者提供充满活力的市场和经济,乌国国内消费旺盛,市场潜力巨大。乌兹别克斯坦正在成为中亚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具备巨大的过境潜力。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中国铁路和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铁路等建设项目,有利于外国投资者进入该地区的其他市场。

在投资环境方面,乌兹别克斯坦提供稳定的法律保障、小型工业区和自由经济区的激励措施,以及大型项目的优惠政策。最重要的是,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是改革和变革的领导者,宪法和稳定的保障者。因此乌国能够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投资环境,并积极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