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SNEC2023 | 丰郅:光伏组件级解决方案,为光伏电站提供组件级安全保护和数字化管理

日期:2023-06-02    来源:丰郅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02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NEC 上海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丰郅新能源

SNEC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于5月23日-26日在上海举行, 来自全球的行业领袖、学术界权威专家、企事业代表齐聚论坛,进行深入探讨及交流。

在大会上,丰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应用工程师秦邢杰先生发表了“光伏组件级解决方案,为光伏电站提供组件级安全保护和数字化管理”的主题演讲。众所周知,安全是光伏电站的命脉,也是取得投资回报的根基所在。

因此,丰郅总结出光伏电站的两大痛点:

安全问题:80%的火灾事故是由直流高压引起的直流电弧所造成,而且此类光伏系统安装位置一般在家庭或工厂屋顶,一旦发生火灾或爆炸,将会带来不可估量的财产损失,甚至危及生命。另外,燃烧的系统中仍然存在几百乃至上千伏直流高压。如果消防员贸然施救,则会产生惨痛后果。因此,对于起火的光伏系统,急救人员通常需等待电站完全烧毁才能开展工作,这往往导致消防救火工作严重延误。

缺少精细化的数据支持:在现有的光伏方案中,组件侧受到遮挡、积灰、隐裂等问题引起的组件的不一致性使得光伏组件方正损失的发电量是最大的,没有组件级的数据就无法判断发电量低的具体原因。

基于上述两个通点,我司先提供如下方案:在每块组件背后加装我们的安全保护器或智能优化器,通过PLC收发器接收数据,连接监控器及物联网网关输出至SafeSolar云平台,用户端可以通过web或者手机app查看实时的数据。

1、快速关断:在紧急情况下,光伏组件任意点的电压都处于安全电压之下,用来解决直流高压的问题。

2、组件级的功率优化:通过每个组件独立的MPPT,用来解决组件不一致性导致的发电量低的问题。

3、组件级电弧故障保护:实时监测串联电弧、并联电弧和接地电弧,并提前预警、保护 和定位。

4、组件级的数据检测:实时监控电压、电流、发电量、温度等数据,为精细化运维提供数据支持

虽然现在主流的逆变器都会集成AFCI电弧检测功能,但其中有一定的缺陷,比如无法监测接地电弧或者并联电弧故障,同时也无法定位到电弧的所在位置。丰郅组件级电弧故障保护方案就是将AFCI集成到组件级中,在每块组件背后都加装智能安全保护器或智能优化器,实时监测各种电弧故障,并通过大数据分析来确定电弧的所在位置。

丰郅新能源专业自主研发产品线,丰富技术创新和品质追求。在行业深耕12年之久,共申请174项专利,其中82项为发明专利。同时采用自研的光伏PLC通讯技术,降低成本,提高性能。在直流电弧故障检测领域全世界领先,中国首家量产光伏电弧故障检测器,组件级电弧检测全球唯一。6年的光伏组件DCDC技术积累,拥有组件级的快速关断和数字化管理系统,光伏汇流箱检测器出货量第一名。

展望未来,丰郅新能源将坚持在技术和产品方面持续创新,坚定不移地与产业和生态伙伴一起,打造经济、可靠、智慧的新能源系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