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河南下发征求意见稿:加强分布式光伏建设、接入、验收和运行维护管理

日期:2023-06-01    来源:河南省发改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01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运维 光伏项目

近日,河南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征求对《关于促进分布式光伏发电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其中表示,进一步做好分布式光伏接网工作,切实加强分布式光伏建设、接入、验收和运行维护管理。

《意见稿》指出,严格规范备案管理,不得在法定条件之外擅自增加前置条件,不得以备案之名行行政许可之实。

户用光伏开发建设合同(协议)必须明确“不利用居民信息贷款或变相贷款,居民不承担金融风险”。非自然人光伏项目,不得以任何方式拆分项目申请备案。存量分布式光伏项目备案信息变更工作于2023年底前完成。

明确分布式光伏开发红、黄、绿区域,优先支持绿色区域开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对于在黄、红色区域要求落实消纳条件后,再行开发建设。

通过合理规划储能设施建设、优化用电负荷曲线、加大电能替代力度、实施汇流升压接入等措施,切实提高分布式光伏接入承载能力。

依据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承载力评估结果,合理安排即期分布式光伏开发模式,各级电网主变(配变)所接入的光伏容量(含已备案在建或待建容量)不应超过设备额定容量的80%。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