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中电建新能源托克逊100MW塔式光热项目聚光集热系统设备招标

日期:2023-05-31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5/31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光热项目 光热发电

5月29日,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就其乌斯通光热加光伏一体化项目100MW光热EPC工程聚光集热系统设备发布招标公告。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乌斯通沟)省道S301以南6公里,乌斯通沟水库以北。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5536.79亩(其中光热占地约180公顷)。

场址中心地理坐标为北纬42°44′59.36″,东经 88°3′38.04″,距托克逊县市区约48km。场址附近有省道S301路过,进场现有公路与附近县道或省道相连,交通较便利,施工条件较好。

本工程100MW光热储能电站采用塔式聚光发电技术路线,集热面积为440400m2,储热时长为8h。光热储能采用塔式熔盐太阳能热发电站,配套汽轮机形式为超高压、一次中间再热、8级回热、下排汽、直接空冷凝汽式汽轮机,汽轮机额定容量为100MW。拟在光热主厂房4外侧建设一座110kV光热升压站。光热升压站利用一回电缆接入1#光伏升压站110kV母线侧,并与光伏升压站打捆送出。

本项目为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分界点为1号220kV升压汇集站110kV母线侧,本工程110kV送出线路需设置双向关口计量,110kV送出线路、进场道路、用水(含临时)、用电(含临时)等工程由光伏场区接出自行建设。

招标范围:

镜场部分包括但不限于:定日镜反射镜、定日镜支撑结构、定日镜驱动系统、定日镜立柱、镜场控制系统(不含操作台)、单镜控制模块、定日镜就地控制箱、定日镜就地控制箱至定日镜驱动的全部电缆电缆及附件、镜场气象站、定日镜镜面清洗车、驱鸟装置、光斑误差校正系统。以上相关设备的设计、供货、安装、调试由报价人负责(含定日镜组装车间,不包括定日镜基础施工)。

吸热器包括但不限于:

(1)与混凝土吸热塔塔顶钢结构连接的预埋件、连接螺栓或锚栓属于投标方的供货范围。

(2)吸热器中主要机械部件的流程图以及参考的投标方供货及工作界限如下:

投标方工作范围:

吸热器系统的所有吸热管屏、仪表、阀门、钢结构、塔顶吊等设备及材料的设计、供货、安装和调试由投标方负责。包括但不限于(保证吸热系统功能完整性):

1)吸热管屏及其连接管道;

2)上下隔热防护板;

3)钢结构(混凝土塔顶平台上表面为界,指该平台上表面以上钢结构);

4)进口缓冲容器及相关系统;

5)出口缓冲容器及相关系统;

6)压缩空气罐(含地面增压机及分界面以上管道、阀门等附件);

7)熔盐吸热系统工艺管道系统;

8)管道系统支撑装置;

9)控制阀、开关阀、手动阀及安全/释放装置;

10)电气系统(含吸热变压器、吸热配电柜、吸热系统电伴热配电柜以及就地电控箱、以上设备间的电缆、桥架等材料);

11)熔盐管道伴热系统(含安装);

12)热控系统(含DCS机柜、卡件和服务器);

13)温度和流量传感器(包括不限于吸热器入口超声波流量计等);

14)维护/检修平台;

15)维护吊机,应提供一台维护吊机,用于吸热器系统设备的安装、拆除与维护;

16)其他吸热器正常运行所需的辅助设备(如照明灯具及照明箱、风机);

17)仪表;

18)混凝土吸热塔顶以上部分消防;

具体详见技术规范书第三章供货和服务范围。

上述招标文件发售截止时间为2023年06月09日17:00前(北京时间),投标文件的递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06月19日10时00分(北京时间)。

投标人主要资格要求:

制造企业及其代理商不得同时参加本次投标,同一个制造企业的代理商不得同时参与本次投标。

投标人近6年(2017-至今)具有塔式聚光集热系统设备销售业绩不少于1个。

此外,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