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Fraunhofer ISE宣布:逆变器新标准!

日期:2023-05-18    来源:PV-Tech  作者:Simon Yuen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5/18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光伏系统 光伏组件

Fraunhofer ISE宣布了一项针对集成电弧故障探测系统的光伏逆变器新国际测试标准。

新的IEC标准63027将消除旧的UL 1699B标准的一些缺点,后者未能充分模拟实际操作。自2011年起,美国新安装的光伏系统必须采用旧标准,由于未达到报警阈值或会触发误报,旧标准未能检测到多个电弧。

新的IEC标准63027将消除旧的UL 1699B标准的一些缺点,旧标准不能充分模拟实际操作

Fraunhofer ISE表示,在基于IEC标准63027的测试中,使用了电子直流电源而不是真实的光伏组件作为光伏模拟器。

"真实的测试设置可以大大降低未检测到的电弧和错误跳闸的风险。在测试中,应该尽可能真实的、在可重复的条件下点燃电弧,"

"电流通过可以精确断开的连接点从光伏模拟器流入逆变器。连接点是一个由两个钨电极组成的球窝接头,它们以规定的速度被拉开,点燃一个特征电弧。"

该测试设置还考虑到了电极距离和速度。为了确保测量结果不受光伏模拟器的影响,逆变器和模拟光伏系统之间还连接了一个滤波网络。

"逆变器关闭的时间对电弧检测器的正常运行具有决定性意义。电弧燃烧的时间越短,输入到故障接触点的能量就越低,也就是说,较短的关断时间可以可靠防止火灾的发生,"如果能量在200-750焦耳之间,关断时间小于2.5秒,探测器就可通过测试。

探测器跳闸后,允许在24小时内自动重新连接四次。第五次之后,必须手动重新连接。

新的测试台目前安装在Fraunhofer ISE的电力电子测试实验室中。它的重点工作是为工业客户提供电子馈电单元的测量和表征。

测试实验室电力电子部负责人Steffen Eyhorn表示:"通过新的测试台,我们正在扩大测试实验室电力电子部可提供的服务范围。我们根据电网规范进行认证测试,对逆变器进行效率测量和阻抗光谱学调查。”

据媒体上周报道,Fraunhofer ISE最近还在德国开设了一处新的户外太阳能技术测试场地,用于更快、更准确地评估光伏组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