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同比降56%!全球多晶硅巨头今年一季度利润暴跌

日期:2023-05-15    来源:维科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5/15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 瓦克化学 多晶硅价格

近日,德国有机硅及多晶硅巨头瓦克化学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产品销售数据。

报告期内,瓦克化学实现销售额17.4亿欧元(约合132.5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16%,环比下降了5%。

瓦克化学称,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2.81亿欧元(约合21.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6%,环比减少21%。

据了解,瓦克2023年一季度的EBITDA利润率下滑至16.1%,而上年同期则为31%,上一季度也有19.4%。

关于EBITDA下滑的原因,除销售量减少外,能源价格同比上涨、生产设施整体利用率低也是其重要影响因素。

在多晶硅业务方面,瓦克化学表示,今年一季度,该部门实现销售额4.41亿欧元(约合33.5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6%,环比减少23%。

关于其业绩下降的原因,该公司表示主要是太阳能级多晶硅的销售量大幅减少,主要表现在:

一是因为多晶硅价格不稳定,致使客户谨慎下单;二是因为有一次维修保养,造成设备工艺交出。尽管产品售价同比有所提升,但仍未能完全弥补此处损失。

报告期内,瓦克多晶硅业务部门实现EBITDA 为0.98亿欧元(7.46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56%,环比减少50%。

瓦克化学认为,除销售量显著下降外,能源价格同比上涨,设备利用率降低,也使EBITDA遭受损失。

2023年一季度,该业务部门的EBITDA利润率为22%,2022年第一季度约为43%,2022年第四季度约34%。

对于2023年的全年预测,瓦克化学表示,预计销售额将在70亿至75亿欧元之间;2023年EBITDA将在11亿至14亿欧元之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