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26.63%效率HBC电池获青睐,丰田汽车将采用新组件

日期:2023-05-05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5/05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光伏组件 电动汽车

近日,日本太阳能组件制造商Kaneka表示,公司研发的采用HBC电池结构组件将用于丰田普锐斯PHEV电动汽车的车顶玻璃。

Kaneka称,丰田汽车公司已选择其180cm?,效率为26.63%的太阳电池,该电池采用异质结和背接触技术,用于其电动汽车之一。车载光伏产品计划于今年开始全面交付。

事实上,这不是Kaneka与丰田首次合作。早在2020年,Kaneka就宣布了公司开发的异质结背接触式电池组件已被用作丰田低速自动驾驶EV“ e-Palette”的车顶玻璃部分。

该公司独特的技术导致该产品的被采用,该产品因其高转换效率和接近汽车玻璃的设计质量而受到高度评价。另外,该公司的车载太阳能电池可以设计成弯曲的形状,因此可以安装在车身中。

异质结背接触(HBC)电池,是将HJT技术应用于IBC电池结构,集合了两者的优点,自2014年起就一直占据晶硅太阳电池最高效率纪录的位置。

2016年9月,日本Kaneka公司宣布,采用HBC电池结构,其在实用尺寸(180cm2)晶体硅太阳电池上实现了世界最高转换效率26.33%。2017年8月,Kaneka宣布将这一记录提高至26.63%。这也是目前晶硅太阳能电池研发效率的最高水平之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