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这个被称作“海上马车夫”的国家,在陆上步道又玩出了新花样

日期:2023-04-21    来源:ENERGYBIZ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4/21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步道 太阳能电池 光伏企业

太阳能步道

总部设在匈牙利的Platio公司开发了一种由太阳能铺路板制成的抗破坏道路。作为欧盟“创造城市”项目的一部分,最近在荷兰的格罗宁根安装了这种太阳能步道,其面积为400平方米。据报道,当它在3月24日启用时,它产生的电力足以为47所荷兰房屋提供一天的电力。

该太阳能步道由2,544块单晶硅Patio太阳能铺路板组成,效率等级为21.8%,据称可以承受2吨的压力而不出现微裂缝。它每年将产生5.5万千瓦时的电力,供格罗宁根的市政厅使用。其系统性能则通过一个应用程序进行监测。

双重意义上的可持续性

2019 年 12 月,欧盟委员会宣布了《欧洲绿色协议》,作为到 2050 年实现欧盟气候中和的战略。目标是在应对气候变化的生存威胁的同时,欧盟将以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和提高人民福祉的方式寻求经济增长。而能源生产和使用目前占欧盟温室气体排放量的75%。

格罗宁根市政府能源委员会的Philip Broeksma表示,Platio太阳能铺路板具有双重意义上的可持续性,因为它不仅提供绿色能源,而且是由回收的塑料制成的。除此之外,Platio太阳能铺路板还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利用城市空间。太阳能步道不仅可以发电,人们也可以安全地在上面行走。他还表示,这将是一个以智能和可持续的方式利用城市空间的典范。

市场带动,推陈出新

自2011年以来,荷兰太阳能市场发展迅速。荷兰太阳能开发商Solarfields的协调员Bernd Nijen Twilhaar表示,因为荷兰的可用空间太小,所以利用地面很重要。必须具有创新性和创造性,这样才能生产出荷兰实现绿色发展所需的电力。基于这一点,荷兰人确实玩出了不同的新花样。

此前,荷兰设计师 Daan Roosegaarde 在梵高的家乡布拉班特,铺设了一条利用太阳能在黑暗中发光的自行车道。蔓延一公里的车道表面能吸收太阳光,并将其转换成电能,供给在夜里自行发光的 LED 灯和鹅卵石。路面的核心组成是半透明的钢化玻璃,以及结晶硅太阳能电池

总结

欧盟的“创造城市”项目旨在发展“积极能源区”(PED),展示创新解决方案的潜力,以实现气候中立的目标。欧洲正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希望加速能源转型进程。德国、荷兰、西班牙等国的光伏产品需求急剧增加,已突破百万千瓦级规模。

在此背景下,各大光伏企业也正加紧海外布局。如何在一众项目中脱颖而出,除了像是太阳能步道等技术和设计方面的出其不意,在项目兴建以及维护修复的成本削减上,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沉淀和考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