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沙漠中的“向日葵”:尚德电力让“绿色发电”进入千家万户

日期:2023-04-18    来源:尚德电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4/18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尚德电力 光伏组件 光伏电站

位于以色列南部的内盖夫(Negev)是一片气候干燥的沙漠地区,占据以色列国土总面积的二分之一以上。由于是荒漠地带,内盖夫的常住人口稀少,零星的平房散落在沙漠之中,形成数个聚落。沙漠游牧民族之一的贝都因人有部分就定居在内盖夫沙漠中。

以色列境内的内盖夫沙漠(图源:Canva)

原始的生活方式

在过去千百年间,贝都因人一直延续着在多雨的冬季迁移到沙漠中,并在干燥的夏季迁回耕地的这种游牧方式。但由于时代变迁,他们不得不停止这种习俗,改为定居式的生活。如今,虽然贝都因人的住所已固定,但是由于一些历史原因,他们只能在远离城市的边界地带艰难生活。在贝都因人聚居的村落里,许多基础生活设施都未有配备。现代生活中尤为重要的“电”,对于当地的部分家庭来说都是一种遥不可及的存在。

贝都因人居住环境(现场实拍)

“之前当地居民都是使用柴油发电,夜里发电机工作时,整个村庄就像一个巨型工厂,轰鸣声震耳欲聋。”贝都因人聚居地的光伏分销商One Solar的负责人指着眼前的一片空地和我们介绍到,“对于当地人来说,柴油发电是最快捷简便的方式了。即使有较大的安全隐患,但相较于没有电的困境,这些都是可容忍的。”

久旱逢甘霖

当第一户居民在One Solar的帮助下装上尚德电力的高效光伏组件并成功发电时,久旱的沙漠终于迎来了它的雨季。

尚德电力的光伏组件给居住在内盖夫沙漠的贝都因人带来的不仅仅是稳定的发电和安全的生活环境,更是为他们走向绿色低碳的现代生活提供了坚实无忧的后盾。从千年前四海为家的游牧方式,到城市边缘的定居,贝都因人在时代的发展中牺牲了太多。“每当我看到孩子在屋顶的组件缝隙间快乐的穿梭,夜晚家家户户亮起温暖的灯光时,这一切对我来说已无关价格和生意。”One Solar的负责人说到。

尚德电力Ultra V系列高效光伏组件

尚德电力助力清洁能源进入千家万户

虽然光伏发电现已逐渐成为主流的发电方式之一,但是在以色列当地还有几千个家庭生活在没有电的环境中。

根据联合国2022年发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7》中指出,超过12亿人——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无法使用电力。另外还有28亿人用木材、木炭和煤炭发火煮饭取暖,这导致每年有400多万人因为室内空气污染过早死亡。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尚德电力一直以“为地球为未来充电,让生活更美好”为使命,积极推动着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目标的早日实现,在全球大力推广清洁能源的使用,将低碳用电的环保理念带入每一个家庭,助力每一个 “绿色用电”梦想的实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