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XBC类光伏组件全球首个红点奖:爱旭数字能源ABC产品获权威认可

日期:2023-04-10    来源:爱旭数字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4/10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大奖 爱旭股份 ABC组件

近日,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大奖(Red Dot Design Award)公布获奖作品,爱旭股份旗下爱旭数字能源ABC组件产品在评选中脱颖而出,凭借革命性的创新设计和卓越的产品性能,斩获2023红点奖之产品设计大奖,成为全球首个XBC类光伏组件获奖产品。

德国红点奖作为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素有工业设计界“奥斯卡”之称,是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象征,也是全球工业设计和发展趋势的风向标。红点奖以“寻求优秀设计和创新”为宗旨,评审团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国际设计专家,以严苛的标准对参赛产品进行评审。

此次爱旭数字能源所获的产品设计奖包含多项评审维度,除产品的创新表现外,功能性、耐用程度、直观易用、质量、环保、产品周边系统的整合等多方面指标都经过了严苛的评审检验。爱旭数字能源ABC组件获得此殊荣,意味着产品的创新能力和美学设计获得了全球权威机构的肯定。

作为爱旭数字能源旗下光伏组件明星产品,ABC组件“黑洞”系列产品创新性采用全背接触结构,正负两极金属接触均在电池背面,正面无电极栅线遮挡,可完全接收太阳光,加之外表甄黑的设计,更加彰显光伏建筑美学。

除此之外,爱旭数字能源开创了全球无银化技术的先河,ABC系列产品全面应用无银化技术,解除晶硅电池“银耗”障碍,开启光伏无银新时代。

得益于卓越的创新设计、领先的组件效率和无银化技术创新等多重优势,ABC组件54片2平方米面积组件的功率达到 460W+,72片2.6平方米面积的组件功率达到 610W+,量产最大效率可达23.6%。在全生命周期内,同等面积下,ABC组件发电量相较目前市场主流的PERC组件可提高15%以上,市场潜力巨大。

据悉,目前爱旭数字能源已推出基于全新一代N型背接触ABC电池技术的组件系列产品和光伏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爱旭数字能源表示,公司将以ABC电池技术为核心,融合能源技术和数字技术,向终端提供光伏能源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光伏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为零碳社会带来澎湃动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