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晴天科技已收到审核问询函:提供分布式光伏电站整体解决方案

日期:2023-03-24    来源:同壁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24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晴天太阳能 锦浪科技 国网浙江省电力

浙江晴天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 3 月 23 日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已收到审核问询函。

记者了解到,公司系一家提供分布式光伏电站整体解决方案的新能源技术服务商,主营业务包括分布式光伏电站系统集成业务、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运营业务、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服务三部分。

我国光伏发电行业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 2001 年的 " 光明工程计划 "。经过二十余年的行业发展,目前我国光伏市场商业模式日趋成熟,相关的监管、标准、规范逐渐完善,光伏应用场景亦日趋多元化。在国家战略规划支持鼓励和电池技术快速更新迭代等因素作用下,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累计装机容量均连续多年稳居世界首位。

分布式光伏资源利用率高,助力光伏发电实现就地消纳。现阶段我国发电结构仍以化石燃料发电为主,根据 IRENA,到 2030 年,全球光伏发电量占全球总发电量约 19%,光伏装机量将接近 5221GW;到 2050 年,光伏发电量占全球总发电量约 29%,光伏装机量将超过 14036GW。在双碳背景下,未来我国将继续加快构建以光伏等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分布式光伏电站资源利用率高,能够对局部区域用电压力起到较好的缓解作用,经有效调度调剂,能够降低区域电网的运行压力。地方性补贴政策陆续推出,叠加两大电网公司设立可再生能源结算公司,未来可再生能源补贴缺口有望逐步解决,并推动分布式光伏电站行业持续发展。

2022 年 1-6 月该公司前五大客户为,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广东惠电投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广州穗开电业有限公司、连云港建魄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022 年 1-6 月该公司前五大供应商为,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蜂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六环电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有,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正泰安能数字能源(浙江)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芯能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能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中来民生能源有限公司。

该公司董事长为丁一波,男,1985 年 1 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肄业。身份证号码:330702198501******,住所: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城西街道。2007 年 9 月至 2010 年 9 月,任职于中国人寿;2010 年 11 月至 2013 年 5 月,担任 Vooyage International Co., Ltd (香港公司)副总经理;2013 年 5 月至 2014 年 12 月,参与筹建并担任上海维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5 年 1 月至 2020 年 12 月任晴天有限董事长、总经理;2020 年 12 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该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朱晓洁,王嘉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