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云南禄劝县马鹿塘乡全力推进光伏项目建设

日期:2023-03-23    来源: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23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光互补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近日,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禄劝穗发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建电力公司到马鹿塘乡与乡党委、乡政府共同研究解决光伏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力争尽早建成投产。

马鹿塘乡三发村70MW农光互补复合型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约30858万元,马鹿塘乡普福村50MW农光互补复合型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约23100万元,项目选址均位于马鹿塘乡境内。项目采用农光互补模式进行综合开发,将光伏电站与农业相结合,形成“上可发电,下可种植”的发电模式,有效节约土地,提高土地利用率。

马鹿塘乡高度重视两个光伏项目推进工作,成立了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周六晚上,在通龙村委会草海子村小组会议室,项目推进工作专班正组织村民召开项目协调会,认真听取群众诉求。“针对群众白天要下地干活的现状,我们采取“白+黑、5+2”模式,多次深入涉及村组做群众工作。2月份以来,我们先后邀请县发改局、皎平渡镇、企业、涉及村组召开项目协调会4次。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项目规划选址、前期工作推进、行政要件审批等重要工作程序,全力配合项目投资方开展各项工作。”项目推进专班负责人殷祖兵说。

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总经理杨宸表示,将加强对接协调,抓紧抓实项目推进工作,力争项目按期完成建设,助力马鹿乡村振兴持续推进。

今年以来,马鹿塘乡把招商引资摆在突出位置,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发扬“笨鸟勤飞”精神,发挥当地在政策、土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聚焦马铃薯种薯培育推广、中药材种植、黄牛养殖、乡村旅游、光伏发电等领域,积极推广绿色、生态、多样的特色农业产业新品牌,动员全乡大抓项目、齐抓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