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美国太阳能制造业回归本土

日期:2023-03-22    来源:pvmagC  作者:ANNE FISCHE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22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EIA 太阳能产业 储能产业

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最新的太阳能和储能制造白皮书中有一张交互式地图,表明国内太阳能和储能制造业已开始形成转型扩张势头。

图片:Boviet Solar

SEIA的愿景和目标是到本十年末,美国将借助美国工人及其盟友组成的劳动力,建成全球最具竞争力和协作性的太阳能和储能产业

在《美国太阳能和储能制造业复兴:通过转型摆脱海外依赖》一文中,SEIA指出,美国正开始摆脱对进口太阳能的过度依赖。虽然我们不会完全放弃全球市场和供应链,但这一势头将继续发展,直至我们能减少对海外太阳能和储能设备及原材料的依赖。

SEIA指出,美国有能力生产对太阳能产业至关重要的许多要素:冶金级硅、多晶硅、钢、铝、树脂、支架和安装系统,以及其他关键材料。美国已经拥有生产组件、逆变器和跟踪器的适度能力,以及有限的国内特种玻璃来源。但如太阳能硅锭、硅片和电池等其他要素在美国供应链中几乎完全缺失。

美国《降低通货膨胀法》为本国制造业发展提供了大量激励措施,一些公司在其有效刺激下,宣布打算在国内兴建生产设施,但这需要时间,未来几年我们仍将继续依赖进口来推动能源转型所需的太阳能系统快速部署。

目前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来源是东南亚,制造商已证明其质量、财务稳定性和合规性足以保障美国消费者的产品需求。

虽然从东南亚采购产品优于从中国采购,但这意味着美国仍要依赖其他国家来帮助实现能源转型,这会带来风险——东南亚制造商在过去几年所遭遇的供应链挑战就是证明。根据SEIA所说,大力扩展国内制造业规模才是限制风险和建立更有弹性的供应链的最佳方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