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当选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理事会副会长

日期:2023-03-22    来源:天合光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22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高纪凡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3月19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为会议发来贺信,科技部原副部长陈小娅主持会议,环保部原副部长吴晓青,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马德秀等出席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当选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

王建华当选理事会会长,全国人大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奇安信科技集团董事长齐向东,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等共15位产学研界代表当选副会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全国会员代表15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大会。

天合光能在董事长高纪凡的领导下以创新引领作为第一发展战略和核心驱动力量,搭建全面领先的科创体系,设立在天合光能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中国首批获得科技部认定的光伏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建设“天合光能-数字能源研究院”,这将与 “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产生联动,引领创新,构建“高校-科研-产业-金融”融通的先进能源技术产业创新和创业一体化平台。公司与世界一流的研发和认证测试机构合作,搭建了以海内外优秀科研人员为骨干的技术创新队伍,引领中国光伏企业开启了参与制定国际标准的先河,成为全球太阳能行业的创新引领者和标准制定者,发明专利拥有量居光伏行业第一。至今,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方面先后25次创造和刷新世界纪录。

此次高纪凡当选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是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对天合光能25年多来不断致力于创新发展,践行“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以合作开放的态度汇聚各方力量,引领行业发展,为全球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的充分认可。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于2007年11月,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环保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相关部门和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央企、国企、民企等政产学研界共同参与创办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互动合作的资源整合型高层协同创新服务平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