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越南可再生能源发电商挣扎于新电价体系:光伏项目IRR暴跌至5%,风电至8%

日期:2023-03-20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20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项目 风电项目

上周,无法在越南政府规定的截止日期之前将项目投入COD状态的36家可再生能源发电商,于近期越南总理办公室提出了联名请愿。相关发电商已要求越南政府出面解决所面临的的严峻问题,并表示,新的固定电价体系中的电价(Feed-in tariffs•FIT)体系及其荒谬,由于在新的电价体系下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经济收益性快速下跌,将会导致大量发电业主放弃相关项目。

根据统计,共有84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成为了新电价的适用对象,总装机量为4.7GW,其中的34个项目已完工。发电商在开发上述34个发电项目过程汇中总计投资了约85万亿越南盾(36亿美元),银行贷款占了总CAPEX投资的68%。

2023年1月7日,越南政府宣布了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参考电价如下所示:

光伏项目:每千瓦时1185~1508 越南盾(5〜6.4美分,不含增值税)

风电项目:每千瓦时1587~1816 越南盾(6.8〜7.7美分)。

上述新价格这比现有FIT电价降低20-30%。

可再生能源企业在请愿书中表示:“由于电价大降,导致相关项目的收益性暴跌,这也导致项目无法如期偿还贷款,限于破产的边缘。”

发电商建议,越南工贸部应选择一家独立咨询机构来审查和评估新电价体系的准确性,以调整价格政策。同时,至新的价格政策出台之前即完成项目建设的发电项目应有资格直接与越南电力公司(EVN)签署购电协议PPA。

越南VNDirect Securities证券公司分析,由于新电价政策的不利影响,越南境内的可再生能源运营商将无法满足12%(IRR)的目标内部收益考核指标。根据现有的FIT电价政策,光伏项目的IRR约为11.7%,风电项目约为12.7%,但是,越南政府此次新出台的电价体系下光伏项目的IRR暴跌至5%,风能暴跌至8%。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