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一地多用,促农增收 | 阿特斯高效组件助力广西来宾150兆瓦“农光互补”项目,为乡村振兴增添绿色动能!

日期:2023-03-17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17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高效组件 农光互补

千年红河之水穿流而过,世界瑶都文明璀璨多姿,这里是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的广西来宾。

迎着和熙的春风,我们来到了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部的来宾市,藏于崇山峻岭之间,一座150兆瓦“农光互补”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48.9兆瓦,使用阿特斯210系列BiHiKu7高功率双面双玻PERC电池组件(CS7L-MB-AG),功率涵盖595W和600W,组件效率高达21.6%。

150兆瓦良江项目四周山峰环绕,山谷风频繁掠过会使组件产生振动,阿特斯通过优化组件边框设计、选择优质来料、叠加小间隙+异形焊带技术,并且通过了IEC61215静态载荷测试、IEC62782动态载荷测试以及阿特斯独创的超长动载疲劳测试,保障组件的机械完整性和发电性能。“农光互补”项目因为地理环境原因,四周有植物生长,并且农民在劳作过程中会扬起尘土,导致组件被遮挡,严重时可能会导致热斑。阿特斯通过独特的红外测试技术,预先排除问题电池,保证电池性能可靠,从而增加组件的抗热斑性能,提高系统的安全性。土地在耕作过程中会使用到促进农作物生长的肥料,这会产生氨气等对组件有腐蚀性的气体,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下对组件是一个重大考验。阿特斯通过了业界最严苛的IEC61701盐雾等级6/8以及IEC62716耐氨腐蚀测试,充分保障组件在该环境下的使用寿命。

除了过硬的组件品质外,阿特斯还为产品提供12年的优异产品材料和工艺质保,30年线性功率质保,与主流跟踪器兼容,是极适用于大型电站的高性价比组件,让业主投资更加放心。

来宾市地处亚热带,受季风环流影响,故夏长冬短,雨热同季。当地降水充沛,光照充足,年平均日照时数约为1100小时。该气候有助于当地农作物的生长,也为光伏电站提供了充足的光照资源。

根据电站运行30年期测算,该项目建成后,每年预计可为电网提供15235万度清洁电力,每年可节约标煤约4.6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2.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957吨,相当于植树694万棵,绿色生态效益凸显。

该电站项目对乡村振兴、调整当地能源结构、优化资源配置、保护及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均有积极意义。板上发电,板下种植。一地两用,一地多用,不仅增加了当地土地的利用率,还可以助农增收,开拓了一条科技与自然相结合的有机发展之路。

阿特斯作为全球太阳能、储能行业领军品牌,22年来一直深耕光伏技术发展,是光伏行业中历史最长、光伏技术最先进的企业之一,坚持为客户创造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社会创造价值,持续推动光伏技术创新研究和产业化,以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为己任,助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新型能源体系的加快构建,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积极贡献阿特斯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