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水上光伏——日本自然电力助力泰国迈向零碳

日期:2023-03-15    来源:ENERGYBIZ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15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上光伏 泰国光伏市场 光伏发电项目

01

日本自然电力在泰公司业务再拓展

结合大型房地产开发商Sena集团的专门知识和自然电力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专长,两家公司将研究该国可再生能源市场中60兆瓦以上的漂浮式光伏项目,并在未来共同开发太阳能发电设施。并且希望通过这一点,为泰国政府和私营部门提供清洁能源解决方案。

02

可再生能源市场的潜力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光伏市场正在升温,许多上市公司都计划在该领域进行大规模投资。

于2022年10月在当地注册成立的泰国自然国际,其目的是在泰国建立一个全面的商业版图。该公司发展其业务的重点是利用屋顶太阳能为工业设施提供长期供电合同。到目前为止,总发电量已经达到12.6兆瓦,如果把正在建设的项目包括在内,总发电量预计达到24兆瓦。

泰国是光伏发电应用较广的国家,太阳能光伏电站在泰国电力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泰国目前正在制定大型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规划,这一项目将有助于推动太阳能光伏发电在泰国的应用,使其成为泰国能源供应体系的一部分。

泰国计划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到2065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泰国电力局在最新可再生能源规划中提到,将在2037年前将浮体光伏项目总发电能力提高至2725兆瓦。

03

有效利用适合太阳能发电的水域空间

目前,泰国已有一批大型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在建设中。其中有效利用适合太阳能发电的水域空间的浮体光伏项目也在不断发展。浮体光伏板没有使用农业用地,也不会影响当地渔业发展。

根据新华社2022年12月报道内容显示,在距离泰国首都曼谷六百多公里的乌汶府诗琳通水库上,七个硕大的蓝色方形“岛屿”在阳光映照下熠熠生辉。这是中泰两国联合修建、泰国目前最大的浮体光伏项目。

04

展望

包括尚德、天合光能、英利在内的全球及中国光伏巨头相继进入泰国市场。日本自然电力此次在泰国公司业务的再拓展,可为中日企业在海外投资建设提供参考。游客可以驻足欣赏水库风光,眺望壮观的漂浮太阳能电池板。不仅可以有效利用水域空间,而且项目建成之后还可以增加项目的观光教育潜力,为当地人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推广可再生能源理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