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山东电建三公司签订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EPC合同

日期:2023-03-13    来源:SEPCOIII微视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13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 山东电建三公司 宝武清洁能源

3月9日9时19分,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电建三公司)与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在上海签订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EPC合同。宝武清能公司董事长钱峰,山东电建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礼,中船新能公司总经理刘江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上,钱峰首先致辞,对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通过各方努力项目进入全面启动阶段,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目标,希望各方坚定信心、紧密合作,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快速推动项目执行,按期完成工程建设各项既定目标。

▲宝武清能公司董事长钱峰

王礼作表态发言,对宝武清能的认可和信任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该项目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他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EPC项目运作经验和能力,在环境恶劣、挑战巨大的西藏高海拔地区,与其他合作方携手共进、勇攀“珠峰”,全力以赴打造标杆性项目,为西藏地区能源建设贡献力量。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礼

山东电建三公司项目执行团队、总部相关职能部门,宝武清能项目组,中船新能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位于日喀则市仲巴县以北直线距离约165千米处的扎布耶盐湖东南侧,现场海拔4500余米,是全球首个在高海拔、电网末端地区,以槽式光热电站为主电源实现清洁能源孤网运行,提供全天24小时安全、稳定、可靠综合供能的先行先试“珠峰”项目。

项目由电源(光热+光伏)、负荷(电、蒸汽)、储能(储热+电化学储能)、变配电和控制系统构成热电综合能源孤网系统,包括40兆瓦槽式光热电站、35兆瓦光伏电站、20兆瓦至40兆瓦时电储能,符合国家十四五新能源发展方向和可持续发展政策,并为盐湖锂资源开发提供能源支持,带动西藏地区经济发展,具有良好节能环保效应和社会效益。

该项目是山东电建三公司进入西藏地区能源建设市场并在高原、高寒、高海拔环境中执行的首个大型EPC项目,是在国内EPC总承包的首个槽式光热电站项目,对于其有效探索高原地区项目执行、积累高海拔地区工程建设经验、验证高原槽式光热电站工艺技术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山东电建三公司项目执行团队已进驻现场,项目设计、项目策划及现场启动等前期工作正有序开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