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聚焦两会|央视《焦点访谈》《经济信息联播》采访刘汉元代表

日期:2023-03-13    来源:通威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13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3全国两会 通威集团 刘汉元

3月9日-10日,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央视CCTV-1综合频道《焦点访谈》、央视CCTV-2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栏目先后播出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采访报道,聚焦民营企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之路和光伏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CCTV-1综合频道《焦点访谈》

采访报道刘汉元代表画面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焦点访谈》推出的系列节目“跟着总书记上两会”中,刘汉元代表指出,得益于国家对整个创新的重视,我们成为了国家级的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创新能力和平台建设形成了一种正循环。报道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领军企业,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新链条中,科技领军企业具有出题人、答题人和阅卷人作用。聚焦创新,已成为代表委员们的共识。

CCTV-2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

采访报道刘汉元代表画面

与此同时,3月10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栏目“伟鸿在两会”中,央视知名主持人陈伟鸿就“光伏产业发展趋势,未来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线上专访了刘汉元代表。

刘汉元代表表示,光伏、风力发电经过十多年发展,在中国有了长足的进步,是一个集中发、集中配送的系统。未来的新能源体系是一个发、荷、储、用户端要智能调节、相互匹配的智慧电网的要求。因此,在这个过程中,存在新能源上网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可能会影响新能源大规模、大范围的接入,所以需要技术和政策相应地去推动和落实。

本次全国两会,刘汉元代表围绕中国光伏产业良性发展、支撑“双碳”目标落地、优化储能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抽水蓄能等方面提出建议,为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积极发声,得到《人民日报》《人民网》《经济日报》《中国能源报》、美国彭博新闻社、日本经济新闻、香港凤凰卫视等国内外媒体关注和采访报道。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