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222MW!粤水电签署广东翁源县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

日期:2023-03-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10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粤水电 整县推进 分布式光伏项目

【国际能源网 讯】3月10日,粤水电公告披露,全资子公司东南粤水电投资有限公司与翁源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在广东省翁源县签订《翁源县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

翁源县计划于“十四五”期间完成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建设,采取试点先行、分阶段、分批次方式推进。全县建筑屋顶面积 511 万平方米,预计可开发容量共 222MW。东南粤水电为翁源县整县分布式光伏公开遴选的开发建设主体,按照协议约定在翁源县注册项目公司负责项目具体实施。

按照协议,在222MW项目中,党政机关、学校、医院、村委等公共建筑屋顶面积约 41 万平方米,按照不低于 90%利用率,预计可安装分布式光伏 38MW;工业园区厂房屋顶面积约 150 万平方米,按照不低于 80%利用率,预计可安装

分布式光伏 120MW;农村居民户用屋顶面积约 320 万平方米,按照不低于 20%利用率,预计可安装分布式光伏 64MW。

进度要求:到 2024 年 7 月,全面统筹完成经评估认定为可开发的全县包含党政机关、医院、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公共性建筑物,以及自愿租赁的县内工商业厂房、工业园区厂房和居民个人的建筑物屋顶分布式光伏资源的开发建设。确保各类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的比例均超过《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通知》的要求,力争被评定为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