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晶彩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 开启新建筑时代

日期:2023-03-08    来源:晶科能源JinkoSola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08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BIPV联盟 光伏建筑一体化

3月2日,由全球光伏创新企业晶科能源主办,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浙江省光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指导的“聚领晶彩 先人一步”晶科晶彩BIPV联盟发布盛典在浙江海宁圆满举行。多位光伏与建筑行业专家、项目工程师参会并就BIPV发展现状及前景进行深度交流。

《光电建筑的规模化商机与高质量建设》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电建筑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

浙江省光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赵永红

基于国家住建部、发改委《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方案》的要求,建筑中应用可再生能源是响应双碳目标的必行之举。光电建筑发展的重要性日益突显,而目前行业所要面对的问题是——光电技术如何满足新时代建筑的发展需求。赵秘书长重点提及了光电建筑的安全性问题,她列举了行业内出现的安全隐患,呼吁行业重视安全问题。最后,赵秘书长提出了在光电建筑规划设计、光伏建材产品、智能运维平台及资产管理等方面提升所需要做的举措。

《屋面集成光伏系统现状问题与技术要点》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太阳能建筑技术研究所所长  鞠晓磊

鞠所长在报告中分析我国建筑光伏发展现状,得出——以工商业光伏为代表的建筑屋面光伏系统将持续占据光伏装机主流市场。他指出目前屋面集成光伏系统存在的问题,如光伏系统与屋面寿命不匹配、防水、防风、防火等。基于以上问题,鞠所长着重介绍了不同类型屋面集成光伏系统的工程技术要点。最后,他展望建筑光伏发展的方向,认为主要关注点应在于提升屋面光伏系统的安全性、耐久性、智能化水平,完善行业标准,进一步推动建筑光伏一体化市场的发展。

《展望光伏在金属屋面上的应用前景》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

集成房屋分会秘书长  董春

董春女士介绍了建筑金属屋(墙)面发展状况,基于市场现存的主要问题,例如工程质量事故,行业协会推行一系列措施引导金属屋(墙)面行业的健康发展。其中,协会推出的《建筑金属屋(墙)面设计与施工资质等级标准》十年来为提高工程质量、维护行业有序竞争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引导光伏在屋面上的应用,协会还编制了CECS标准《既有建筑屋顶增设光伏系统工程技术规程》、举行光伏在金属屋面上应用的科技成果评价会议。最后董春对中国光伏建筑一体化产业前景进行展望,认为该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市场前景广阔。行业协会将起到促进光伏企业和屋面企业双方合作的重要作用,努力推动中国光伏建筑一体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能源蝶变——建筑光伏一体化全新技术应用》

晶科能源研究院BIPV负责人  肖鹏军

肖鹏军介绍了BIPV市场的发展现状,解读了最新国家及各省市相关政策;讲解了BIPV屋面光伏构件的安全性能要求及经济性分析;最后详细介绍了晶科晶彩BIPV屋面彩钢瓦产品在可靠性方面的解决方案——采用N型高效电池,发电量更高;搭配专利夹具,防风性能更优异;30年一体化寿命,更低成本,更高收益。

《中煤大海则煤矿BIPV示范性项目介绍》

宝都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王志伟

中煤大海则煤矿项目,作为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引入光伏技术促进矿区能源结构优化,是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完美融合的范本。晶科能源携手宝都国际,为中煤集团打造首个BIPV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装机容量0.39MW,年均发电量可达约45.5万度,30年一体化寿命。晶科能源双玻无边框组件产品依托表面钢化玻璃结合高铝锌铝镁彩钢瓦一体化构件设计理念,确保了整体屋面系统燃烧性能等级达A级。除此之外,彩钢瓦最大360度的超级锁缝结构设计也拥有超7200帕斯卡的极限抗风载荷能力。

《晶科晶彩BIPV 光伏建筑一体化开启新建筑时代》

晶科能源BIPV业务负责人 刘景亮

晶科能源BIPV业务负责人刘景亮宣布了晶科晶彩联盟正式发布。他表示,晶科晶彩联盟由晶科牵头,以晶科为纽带,链接建筑类企业(钢结构、建筑设计院、建筑施工单位等)、投资方、EPC、资金方等多种不同角色的企业,为各合作方提供合作的平台。联盟旨在通过股权层面合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代理协议及晶科晶彩联盟合作协议等多元合作形式,推广BIPV产品、争取BIPV项目、为终端业主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最终实现共赢。不仅如此,联盟力求加快行业的规范发展,整合优势资源,共同制定行业(团体)标准,并向政府部门献言献策,解决BIPV发展中的痛点问题及业主关心问题,提升业主信任,提振行业发展信心。

图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