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上海市北高新园区分布式光伏电站,晶澳智慧能源助力低碳城市未来

日期:2023-03-03    来源:晶澳科技 JA Sola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03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科技 光伏+ 单晶硅光伏组件

自“双碳”目标提出以来,绿色可持续发展成为当下的主旋律,各行各业不遗余力推进的同时,各地政府也在出台相关政策积极响应。事实上,我国当前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的高速发展时期,因此,加紧推进双碳目标、建设生态智慧城市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而言十分重要。

去年7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要求开展绿色低碳社区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建造。当前,我国城市发展建设中,消耗的资源和能源越来越多,有资料统计,城市二氧化碳的排放总量已经达到60%。

以上海为例,其2022年每天用电4.32亿千瓦时、人均碳排放量为3.5吨,节能减排对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可谓迫在眉睫。双碳背景下,高层建筑绿色发展需要展开全新思路。

光伏作为当下能源转型与碳减排的主力,其应用场景在城市体系中开始越来越普遍。日前,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上海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利用农业、园区、市政设施、公共机构、住宅等土地和场址资源,实施一批“光伏+”工程,2025年、2030年,光伏装机容量分别力争达到400万千瓦、700万千瓦。

在此背景下,晶澳在上海市北高新园区建设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入使用,该项目由晶澳智慧能源自主开发、建设、运维,提供全流程服务。

据了解,上海市市北高新园区成立于1992年8月,园区总规划面积3.31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550万平方米。经过近30年的开发,园区构筑了“数智赋能+总部增能+科创释能”的发展特色,被纳入《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35》以及《上海市产业地图》,已成为静安对接上海建设“全球卓越城市”“全球科创中心”“国际数字之都”的核心承载区。

上海市北高新园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分布于园区13栋商务办公写字楼屋面,共计13个并网点,安装容量约762.3KW,年约发电量85.8万度。25年产绿电总计18670782kWh,年均746831kWh、CO2减排量总计18615吨,年均745吨。

项目采用晶澳标称功率(STC)为550Wp的单晶硅光伏组件,该产品有着先进的PERC电池技术,组件转换效率高,弱光性能好。所发电能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利用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与建筑屋顶结合构建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能够解决用户内部分用电需求,调节优化用户的用电结构。

低碳城市是“十四五”时期我国的重点推进任务之一,去年7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明确表示要推进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和建筑一体化利用,有序推进主动配电网、微电网、交直流混合电网应用,提高分布式电源与配电网协调能力,因地制宜推动城市分布式光伏发展。

晶澳智慧能源将推动分布式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在更多场景的的落地与应用,持续助力更多行业实现绿色转型升级,加速推动实现“双碳”愿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