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重磅!正泰光伏逆变器业务成功登陆A股市场

日期:2023-02-15    来源:新能智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2/15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电源 盎泰电源 光伏逆变器

今日(2月14日),正泰电器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将所持温州盎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盎泰电源”)86.97%股权转让给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润装备”或“交易对方”),转让价款为人民币7.31亿元。同时,上海挚者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及上海绰峰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拟以现金方式将其所持盎泰电源合计13.03%的股权转让给通润装备。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与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协议收购通润装备控制权的实施互为前提,本次交易完成后,通润装备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并通过控股盎泰电源取得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正泰电源”)的控制权,正泰电源及其控股子公司仍在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据悉,公司拟通过本次交易将整合后的光伏逆变器及储能业务相关资产出售给通润装备,并推进通润装备控制权收购的实施。通润装备是国内金属工具箱柜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营业务为金属工具箱柜、机电钣金及输配电控制设备业务,通过本次交易,可以与公司逆变器、储能业务在市场渠道、技术研发、产品和品牌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和协同效应。

正泰电源主要从事光伏逆变器、储能变换器及系统集成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专注于光伏发电转换、电化学储能存储、变换与智能化管理,为家庭、工商业及地面电站等提供全场景的光伏与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正泰电源立足于光伏行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及较强的盈利能力,在新能源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和行业影响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