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加强清洁能源合作!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会见沙特国际电力与水务公司董事长默罕默德·阿布纳扬

日期:2023-02-15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2/15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钱智民 国家电投 清洁能源

2月14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总部会见了沙特国际电力与水务公司(ACWA Power)董事长默罕默德·阿布纳扬,双方围绕深化清洁能源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海斌参加会见。

默罕默德·阿布纳扬表示

ACWA Power与国家电投持续深化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既符合中沙两国友好双边关系的要求,也有助于推动沙特实现“2030愿景”目标。希望双方巩固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成果,为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增强务实合作注入新动能。

钱智民表示

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高度契合,为两国企业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作为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国家电投与ACWA Power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在清洁能源开发、海水淡化、绿氢等领域携手打造中沙企业友好合作的典范。

国家电投有关总助总师,国际部主要负责人,创新投资、黄河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拓展阅读

沙特国际电力与水务公司(ACWA Power),总部位于沙特利雅得,2009年在北京设立中国办事处,是全球领先的电力和可再生能源、海水淡化、绿色氢能等领域的专业开发商、投资商和运营商。ACWA Power是沙特政府控股的国有企业和沙特上市公司,沙特国家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是其最大股东(截至2021年,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管理约6200亿美元资产),其他主要股东还包括沙特公共养老基金、沙特及中东其他地区大型财团,以及国际金融集团等,资产管理规模超过684亿美元,业务覆盖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8个正在运营、建设或储备开发的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