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安徽淮南市获批筹建首家安徽省太阳能热利用标准化创新中心

日期:2023-02-03    来源: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2/03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热 碳达峰 碳中和

日前,安徽省首批批准筹建10个省级标准化创新中心建设项目,其中,安徽省标准化创新中心(太阳能热利用)项目建设工作落户淮南市,这是淮南市首个获批筹建的省级标准化创新中心。

标准化创新中心是由市场主体自愿建立的,将标准化活动与产业发展充分结合的标准化创新发展新模式,是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的服务平台,是以标准化助推创新技术和产品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的孵化器。安徽省标准化创新中心(太阳能热利用)项目建设周期2年,由安徽春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建设任务。按照创新中心建设方案,将紧紧围绕《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完善绿色发展标准化保障”的部署,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提升工程,加强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研发和创新,开展关键技术领域标准、工程实施标准及重点领域应用标准的预研工作。联合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和安徽省可再生能源协会,积极组织和参与行业标准及团体标准制定。计划筹建安徽省太阳能热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建设太阳能热利用技术服务中心,促进太阳能热利用系统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标准化创新中心获批筹建,标志着淮南市在标准创新方面即将迈上一个新台阶。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及所属辖区寿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安徽省标准化创新中心管理办法》要求,加大对创新中心建设工作的督促、指导和帮扶,加强政策支持和标准化工作宣传推广,确保中心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并通过建设评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