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第二家!爱旭股份拟在瑞士上市

日期:2023-02-01    来源:维科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2/01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旭股份 GDR 光伏企业

1月30日,爱旭股份发布公告称,为了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 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以下简称“GDR”),并申请在瑞士证券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挂牌上市,GDR 以新增发的公司人民币普通股(A股)作为基础证券。

这是第二家宣布拟在瑞士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2022年10月29日,中国光伏龙头隆基绿能宣布拟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2022年12月3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预计今年上半年会在瑞士交易所正式发行GDR。

资料显示,爱旭股份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业内领先的光伏电池制造技术和生产供应能力,是全球光伏电池的主要供应商之一,2021年电池片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二。

近日,爱旭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1.10-25.10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9.50-23.50亿元。

对于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爱旭股份在公告中表示:

1. 2022年全球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光伏行业实现了较快发展,太阳能电池片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产品市场销售价格持续上升,由此带来公司电池销量以及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

2. 公司2022年166mm技改升级为182mm大尺寸生产线项目已于上半年完成,实现了产能结构优化,随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产能利用率快速提升,生产成本下降, 营收和盈利水平较去年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3. 2022年公司持续加强供应链布局,应对产业链变化灵活调整采购经营策略,持续降低产品成本,在本报告期内逐步体现成效,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4. 2022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额约16,000万元,主要为收到政府补助的摊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