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组件扣押、冰雹袭击!美电站业主陷收入损失困境

日期:2023-01-30    来源:PV-Tech  作者:Jules Scull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30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电站 太阳能项目

由于美国的太阳能供应链受阻,加上在运组件受到极端天气破坏的威胁,可更换设备变得很难找到,项目开发商和资产业主或面临收入损失的风险。

这是可再生能源项目承销商GCube Insurance的高级承保人Rosa Van Reyk的看法。他警告称,随着在运光伏电站被冰雹袭击,进口组件在美国边境被扣押,这一行业面临着一个瓶颈问题。

Van Reyk表示,大多数太阳能项目业主将为他们的收入投保12个月,这意味着如果现场设备被极端天气损坏,项目停工,公司会有一年的收入来支付债务融资和员工工资。

自去年6月UFLPA生效以来,美国一直在扣押从中国进口的部分太阳能产品

"问题是,在这个世界里,事情发生的时间要比这更长,12个月后,你还会面临风险。因此,如果你不能在这12个月内启动和运行,你就会在自己的资产负债表上背负这些风险,这是最可怕的事情。"

自去年6月UFLPA生效以来,美国一直在阻止从中国进口部分太阳能产品。UFLPA假定"全部或部分"在中国新 疆地区制造的物品是所谓的少数民族劳改营的产物,这意味着它们被禁止进入美国。

同时,根据GCube的研究,美国可再生能源市场去年经历了有记录以来自然灾害索赔最严重的夏天。初夏,德克萨斯州遭遇的冰雹造成的太阳能损失估计超过3亿美元。

Van Reyk表示,以前项目业主可能在几个月内就能更换损坏的组件,而现在却无法更换,因为中国的一些供应商已经不接受任何订单了。"如果你是一个购买了12个月收入保护的客户,这真的很棘手,而且很有可能在这段时间内,你无法启动和运行。"

一些太阳能公司甚至在组件交付到现场后将其召回,导致工人们无所事事,而且不知道何时能交付替换设备。"如果你是拥有大型资产组合的人,管理起来就容易多了,因为你可能有多个在建工程,你可以重新部署人员。如果你是一家独立发电商或者你已经安排了EPC公司在特定的时间内协助你,那就会很麻烦。"

GCube在去年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中国长时间的封锁已经证明了孤立的供应路线和过度依赖单一来源支持光伏产业的弊端。这家承销商呼吁,开发商需要考虑他们是否能承受可能出现的错误、延长的停工期和业务的中断,这些可能带来较低的前期成本。

据Van Reyk称,由于持续的供应挑战,美国的太阳能企业在采购组件方面变得更加机智了,一些企业从印度采购设备。然而,购买开发商不熟悉的组件会带来“一定程度的风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