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总投资25亿!全球单线最大光伏异质结项目开工

日期:2023-01-28    来源:光伏见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28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新能源产业 异质结

近日,丹棱县2023年重大项目暨三五互联5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项目在眉山市丹棱县启动。三五互联5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项目也是全国单线最大的高效太阳能光伏异质结电池片(HJT结构)生产项目。

“项目主要是生产异质结电池。异质结电池技术作为行业最为先进的第三代N型电池技术,综合了晶体硅电池与薄膜电池的优势,具备高效率、低衰减、耐高温、高双面率四大特性。该项目建成之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6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200人,预计年缴纳税收2.4亿元以上。”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文栋表示,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占地204亩,预计2023年8月底投产。

据了解,当天现场开工的三五互联5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项目,已被列入四川省2023年度重点项目,也是眉山市打造千亿晶硅光伏产业的重点骨干项目。该项目从签约到动工,仅用时1个多月,刷新了“丹棱速度”。

“该项目的签约落地,标志着丹棱县光伏新能源产业‘零’突破,行业内领先地位技术‘零’突破,丹棱工业成功实现弯道超车!”丹棱县经信局局长李利均介绍,为全力保障该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丹棱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任指挥长的双牵头项目指挥部,组建工作专班,严格落实周调度,全力以赴做好土地、供电、供水、污水处理等要素保障,力争实现该项目7月出片、8月量产的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