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排名持续上升!通威再次荣登《胡润中国500强》榜单

日期:2023-01-16    来源:通威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16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集团 胡润中国500强 光伏企业

1月13日,胡润研究院正式发布《2022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其中,通威股份凭借多晶硅和电池片两大领域发展的实力,位列榜单36位,排名较上一年提升了7位,充分展现了通威在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持续稳健的发展态势。

据介绍,《2022胡润中国500强》列出了中国500强非国有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今年胡润中国500强企业的总价值为51万亿,比去年下降23%,但仍比三年前增长了四成。这51万亿相当于上交所上市公司总市值。500强上榜门槛为280亿,比去年下降13%,但仍然是三年前的2倍。

《2022胡润中国500强》榜单(节选)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胡润中国500强企业是中国经济的支柱。疫情这三年,胡润中国500强企业发生巨大变化,都有50%三年前的中国500强企业已经被淘汰。企业必须要聚焦价值创造,才能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中立于不败之地。与2019年的榜单相比,医疗健康行业比较稳健,能源、半导体行业上升较快。”

从上榜的新能源企业看,光伏相关的企业上榜数量有22家,是上榜500强榜单最多的行业。其中,包括通威在内的9家上榜企业市值超千亿。这也充分说明在国家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光伏大基地建设、光伏整县推进等政策刺激了产业的高速发展,相关企业也通过技术创新、市场推广等方式获得了更多收益,企业活跃度也更高。

40年来,通威坚定不移发展绿色农业和绿色能源,目前已成为拥有从上游高纯晶硅生产、中游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和高效组件生产、到终端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的垂直一体化光伏企业。2022年,通威股份市值最高突破3000亿元,前三季度营收达1020.84亿元,成为全球唯一营收破千亿光伏企业,首登胡润世界500强榜单,并荣列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创新力企业50强等殊荣。   

未来,通威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持续布局新能源产业,坚持创新引领,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球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