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正泰等企业上榜2022浙江省电子信息百强榜

日期:2023-01-13    来源:海宁市人民政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13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正泰电器 光伏组件

近日,省经信厅发布了《2022年浙江省电子信息产业百家重点企业名单》。海宁共有4家企业跻身2022年浙江省电子信息百强名单,分别是: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在营收30强中列第11位、在出口20强中列第9位)、正泰新能源有限公司(在营收30强中列第25位)、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营收30强中列第30位)、正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出口20强中列第17位)。

上榜企业有何“黑科技”?

光伏是海宁“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的产业。作为该领域龙头的晶科能源,近年来在海宁大手笔布局电池、组件,以及储能等光伏产业链项目。公司21次打破电池效率和组件功率世界纪录,创造并保持着N型TOPCon 高效组件转换效率23.86%和大面积N型单晶钝化接触(TOPCon)电池转化效率26.40%的世界纪录。

同样榜上有名的正泰,此次有两家企业入围。目前正泰已明确在太阳能光伏制造版块,海宁是总部并将谋划独立上市。公司N型TOPCon电池最高效率已达24%+,已进入行业N型太阳能电池第一梯队水平,并深入积极钻研GW级量产高效光伏电池及高功率组件研发。公司可靠性测试实验室已通过CNAS认证、TUV莱茵目击实验室认证、CSA 集团的目击实验室认证、CTC 国检集团授权实验室、天祥集团卫星实验室等相关认证。

天通作为海宁本土成长起来的一家上市企业,经过38年发展,已成为集科研、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出品的一款铌酸锂晶片已获得国内首台(套)认定,该晶片具有缺陷密度低、平坦度和光洁度高、一致性好等核心优势,一经问世,就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11项,国际PCT专利1项,领先全球同类产品。

榜单还透露哪些新趋势?

据悉,此次发布的《2022年浙江省电子信息产业百家重点企业名单》,以企业自主申报为原则,基于企业2022年的经营数据,在各市经信部门初审与推荐的基础上,经审核评估而成。此项工作是为深入实施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构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机制,着力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打造大中小融通发展的数字企业生态。

海宁市历来十分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已涌现和集聚了一批生态主导力强、质量效益优、辐射带动强、成长潜力大的电子信息行业优质企业,并逐渐成长为引领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特别是在2022年7月13日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海宁作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县市受到表扬,这是对海宁近年来深耕数字经济助推“两个先行”的一种高度认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