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金辰股份:拟定增10亿,提高光伏设备产能

日期:2023-01-13    来源:维科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13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辰股份 光伏设备 光伏电池片

1月12日,金辰股份发布公告称,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100,000万元(含100,000万元)。其中,4.1亿元拟用于“金辰智能制造华东基地项目”、3.1亿元拟用于“高效电池片PVD设备产业化项目”,2.8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图片来源:金辰股份公告

资料显示,金辰股份前期专注于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装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光伏组件设备龙头。

2019年至2021年,光伏组件自动化设备分别占其营收的91.3%、90.5%、89.4%。不过其毛利率也在逐渐下降,分别为39.65%、34.37%、29.68%。

在后PERC时代,组件企业开始致力于下一代高效电池技术的规模量产, TOPCon和HJT是其中较为清晰的技术路线。金辰股份也顺势布局光伏电池设备,且是行业内较早布局HJT电池设备领域的企业之一,目前已经积累了电池自动化生产线技术、丝网印刷技术,正在研制布局HJT用 PECVD设备,且在相关技术、设备上达到了业内领先水平。

本次募投项目就是用于加强在光伏组件和电池设备上的领先优势,尤其是高效电池片 PVD设备产业化项目,旨在进行高效电池片用PVD工艺设备研制并形成量产能力,相关设备是HJT电池片生产线的核心工艺设备之一,主要通过磁控溅射技术在非晶硅钝化异质结电池正背面沉积透明金属氧化物导电膜。

金辰股份在公告中也表示,通过本次募投项目,公司将可以实现HJT PVD设备的研发及产业化,并将之与公司的电池自动化设备、 丝网印刷技术、HJT PECVD设备配套组成 HJT整线核心设备,公司不同设备与技术之间可以形成协同效益,进一步降低HJT整线生产成本,打造HJT整线设备核心竞争力。

目前,金辰股份客户国内客户包括隆基股份、晶澳科技、晶科能源等头部光伏企业,海外客户主要包括SunPower Corporation、印度ADANI等国际知名光伏组件生产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