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金辰股份:拟定增10亿元加码异质结PVD设备项目

日期:2023-01-12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12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辰股份 异质结PVD设备 光伏设备

1月11日晚间,金辰股份公告宣布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金辰智能制造华东基地项目、高效电池片PVD设备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了解,PVD设备是HJT电池片生产线的核心工艺设备之一,主要通过磁控溅射技术在非晶硅钝化异质结电池正背面沉积透明金属氧化物导电膜。金辰股份本次建设高效电池片PVD设备产业化项目旨在进行高效电池片用PVD工艺设备研制并形成量产能力。

项目地点拟在江苏省苏州市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太湖科技产业园新建厂房并配置对应生产设备,用于生产公司新一代高效组件自动化生产线以及电池自动化设备,提升公司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线、光伏电池自动化设备的生产能力。公司预计,项目正常达产后可形成年均销售收入约20.84亿元,年均税后利润约2.33亿元,内部收益率约为22.12%。

据了解,HJT 电池的核心工艺包括:清洗制绒、非晶硅薄膜沉积、TCO 薄膜沉积和丝网印刷,除了上述核心工艺环节外,还需要电池设备厂商配套相关电池片自动化设备。金辰认为,公司所处的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具有一定的“先发优势”特征,在技术尚未成熟前,设备公司通常需要和下游客户进行大量的工艺验证与磨合,而一旦公司相关设备验证通过,将帮助企业拿下较大的市场份额,而目前市场上仅有少量企业能够实现 HJT 电池整线设备供应。本募投项目的实施可以使公司掌握PVD 设备核心技术并形成规模化量产,可以使公司具备提供 HJT 电池生产线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在HJT技术迅速突破并且多家量产开启的背景下,相关设备需求正在逐步提升。目前,下游“大尺寸”、“多主栅”、“多分片”、“薄片化”等技术催生了客户对于先进组件自动化设备的需求,金辰本次募投项目加快HJT设备研发,有望推动HJT技术突破,并满足“大尺寸”、“薄片化”组件、电池片的生产需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