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云南最大单体光伏发电项目在禄劝投产 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为39789万千瓦时

日期:2023-01-09    来源:昆明信息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09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组串式逆变 光伏+

1月7日,昆明市禄劝县撒永山25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投产仪式举行。这是云南省“8+3”新能源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2021年云南省“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全省投产的最大单体光伏发电项目。

撒永山25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位于禄劝县撒营盘镇东北部,由白岩子、法海村等村寨的5个地块组成,占地总面积约为5235亩,总投资11.7亿元。项目于2021年9月开工建设,采用组串式逆变、就地升压、集中并网的方案建设,共使用535峰瓦单晶硅光伏板53.8万多块、225千瓦逆变器1219台;光伏阵列采用单立柱固定倾角支架方案,光伏阵列支架倾角均为24°,不同单立柱桩列间距>4米、行间距>6.5米、高度≥2.5米,这为“光伏+”农业种植、畜牧业养殖等留下了合理的空间。2022年12月31日,项目并网成功,成为目前云南省“8+3”最大投产光伏发电项目。

项目投产运行后,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为39789万千瓦时,年平均满负荷利用数为1319小时;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12.49万吨,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碳约31.46万吨、二氧化硫约268.75吨、烟尘40.31吨。项目的开发,将有力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减少常规能源消耗造成的环境压力,助推禄劝绿色能源产业发展。

2022年,云南下达4批集中式新能源发电项目,其中昆明市共有新能源项目34个、装机容量316.5万千瓦,预计全年可完成投资近30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