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再造标杆示范:全国最大光储融合项目来了!

日期:2023-01-06    来源:阳光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06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新能源 光储融合项目 光伏项目

日前,随着山东莱州最新一期光储融合电站项目的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这座由阳光新能源开发建设的360MW+60MW/120MWh光储融合项目全面建成,这也是当前全国最大的光储融合项目。

莱州光储融合项目总占地面积7230亩,约相当于670多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是国内首座具备一次调频功能的大型光储电站。项目创新应用阳光新能源大型光储融合PowMart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具备毫秒级光储联合一次调频、调峰、偏差补偿、移峰填谷等核心功能,通过“多功能组合运行最优模式”可主动支撑电网,促进光伏消纳,同时有效应对电价波动性,最大程度提升场站的发电收益。

作为系统技术实力派,阳光新能源发挥系统技术优势,采用自研新能源系统优化设计软件iSolarTool设计,通过方阵智能划分、设备智能布局、集电线路智能优化,全面提升系统发电量。整个项目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约5亿度,等效节约标准煤约15万吨,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

“双碳”目标指引下,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加速成为未来主力能源,“光伏+储能”多能互补融合应用将愈加普及。作为当前国内最大的光储融合项目,莱州储能系统应用从1000V到1500V技术升级、步入式到非步入式集成设计,见证了阳光电源储能系统专业集成的技术变革路线。基于阳光电源“三电融合 专业集成”理念,关键储能设备PACK/BMS/PCS/EMS全栈自研 ,保证数据接口、通讯协议、控制逻辑一致,系统兼容性强,设备运行稳定、可靠响应电网调度。

莱州项目的全面并网不仅能为全国超大型光储融合应用提供技术研究借鉴与项目实证案例,同时在提升电网灵活性、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促进区域就业,加快绿色转型等方面实现环境友好、社区友好、电网友好,打造友好型电站范例。作为拥有先进系统技术的新能源开发商,阳光新能源将持续更多友好型、高效能、更融合的标杆示范电站产品,为深入推进“双碳”目标提供更多阳光方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