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大力吸引光伏领域外商投资

日期:2022-12-23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23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乌兹别克斯坦光伏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计划,至2030年之前,可再生能源电力占比达到30%,同时推进电力体制改革以吸引外国投资者。

由法国企业Total Eren开发的Tutly 光伏项目是乌兹别克斯坦境内首批集中式大型地面电站之一。该光伏电站位于萨马尔卡达(Samarcanda)市以西一百公里处,于2022年7月投入COD阶段,获得1亿欧元的境外投资。

“该光伏电站的装机容量为131MW,每年产生约270,000千瓦时的电力,足够提供140,000户居民的用电需求。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乌兹别克斯坦的项目很有优势。乌兹别克斯坦每年有超过330天的日照量,我们希望继续继续开发乌兹别克斯坦境内的项目,法国Total Eren乌兹别克斯坦国别总监Ayzada Seitniyazova表示。

近年来,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持续开展改革,为国际私人资金进入可再生能源项目铺平了道路。政府保证旗下电力企业长期购买绿色电力。国际金融公司(IFC)是世界银行集团的一部分,它支持乌兹别克斯坦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具体构建公私伙伴合作关系。

“到目前为止,乌兹别克斯坦已建设了超过1000兆瓦的光伏项目,此外尚有800兆瓦的项目处于竞标阶段。来自沙特阿拉伯,阿联酋,中国,韩国的日本的投资者对乌兹别克斯坦境内的光伏项目均表现出极大地兴趣。”IFC方面负责人Zafar Khashimov表示。

乌兹别克斯坦境内的中小型企业也开始使用光伏,尤其是在农光互补领域。此外, 光伏电池板还安装在萨马卡达(Samarcanda)的服装工厂的屋顶处。国家也通过公共立法的方式规定十年期免税政府,向铺有光伏面板的小型地块所有者提供免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