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仅重6.1kg/㎡!苏高新股份签约建设苏州首个TPO+轻质组件分布式光伏项目

日期:2022-12-16    来源:苏州高新区管委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16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高新股份 轻质组件 分布式光伏

12月12日,由苏高新股份下属苏高新绿碳投资建设的苏高新金控科技金融广场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签约。

该项目建设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预计装机总容量366kWp,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拟采用约1162块高新区内龙头企业固德威“银河”系列BIPV光电建材产品,每平方米仅重6.1千克,为苏州首个采用TPO防水卷材+轻质光电建材建设的屋顶光伏示范项目。

“银河”系列轻质光电建材,与高分子防水卷材一体化封装,在有效降低屋面荷载压力的同时还可以避免老化、漏水隐患,精准解决了工商业建筑屋面高渗漏率、生命周期短、荷载不足、运维困难等核心痛点。在“轻”的基础上,创造性赋予产品一道“增强层”,提升了产品整体抗冰雹、抗风揭能力与平整性,让组件更加安全美观,让运维更加简便高效。

该项目从开发设计初期就由公司专业项目团队负责,从美观度、经济性、可靠性、屋面情况、装机容量等多方面因素考虑,经过多次现场踏勘,量体裁衣制定轻质组件最优方案,获得了业主企业的高度认可。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可达40.26万kWh,与燃煤火电站相比,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128.8吨,兼具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本次苏高新金控科技金融广场分布式光伏项目的顺利签约,是苏高新股份与区属国有兄弟单位战略合作的良好开端,为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苏高新股份将继续联手区属国有企业、双碳产业龙头公司,共同推进光伏产业向智能化、规模化、创新化、高端化发展,做大做强做优企业,持续探索实现“双碳”目标的多元化路径,助力提升高新区光伏产业规模及行业技术革新,为高新区绿色低碳产业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