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晋能科技出席CSPV 以先进技术助力山西打造光伏产业千亿集群

日期:2022-12-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13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科技 HJT电池技术 光伏制造产业

12月8日,2022年第十八届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以下简称“CSPV”)在山西太原盛大开幕,为确保参会嘉宾身体健康及保证大会顺利进行,此次CSPV全面采用线上模式。山西领先的新能源国有企业晋能科技受邀“云出席”活动,以《能源转型-创新推动山西光伏产业快速崛起》、《晋能科技HJT量产进展和可靠性分析》为主题发表演讲,分享公司HJT研发进展及产品技术发展。

每年一次的CSPV是我国硅材料及光伏发电方面最重要的学术会议,参会嘉宾大部分来自我国光伏企业决策层、技术高层、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协会、市场分析公司、行业媒体等,也有澳大利亚、德国、荷兰、日本、美国等光伏技术发达国家相关产业链代表。大会为中国光伏企业搭建与行业前沿、世界市场交流对话平台,对于帮助国内光伏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降低市场风险,推动中国太阳能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全球化光伏企业,同时也是国内知名新能源国有企业,晋能科技在技术研发、商业运维等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积累,与现场大咖的进一步交流也将帮助公司实现加速发展,从而发挥“先锋效应”带动山西新能源产业升级。山西作为我国最大的传统能源基地之一,在巨大的转型压力之下,正在通过发掘自身独特优势,寻找具有本地特色的光伏产业发展道路。在未来的3-5年内,通过本地企业的壮大发展以及外省龙头企业的落户,山西将快速建成一条“千亿级光伏产业链”,进入我国光伏强省行列。

山西省能源局、省工信厅在近日印发的《山西省光伏产业链2022年行动计划》中提出,今年底,山西省内光伏制造产业综合产能将达到20GW,省内光伏制造产业链营业收入将突破100亿元。山西未来将落实“链主”“链核”发展机制,以重点企业为核心打造产业集群,贯通关键环节实现高质量发展。晋能科技作为有技术、有品牌的实力“链核”企业,已构建起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光伏电池、组件产品体系,商业链成熟稳定,有望成为山西省新能源产业腾飞核心驱动,与政策相辅相成加速地方产业进阶发展。

 技术独立是产业发展的关键,拥有自主技术就等于掌握第一生产力,才能提升未来价值拓展上限。晋能科技HJT研发团队聚焦异质结电池技术优化、关键环节与设备降本、产品质量与可靠性等工作,设计更具成本竞争力的异质结量产方案,提供质量更加可靠的产品。公司凭借先发优势不断完善异质结产品生态,在大型地面电站、工商业与户用领域持续取得项目突破,推动异质结产品与低碳发展方案深度融合,助力全球客户绿色用能升级。

报告《晋能科技HJT量产进展和可靠性分析》中重点分享了公司最新异质结进展,以公司在异质结M6-9BB电池技术领域进展为例,目前的银浆耗量已控制在17.5mg/W以下,正在通过技术优化加速降低银浆、靶材、硅片、设备等成本。报告重点展示了异质结电池、组件的可靠性测试性能,为异质结技术的进一步优化、材料匹配提供依据和参考。

这也表明晋能科技积极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升级的决心及行动力,也希望与更多志同道合的技术型企业合作共创,通过优势互补完成新降本方案研发,并将其产业化落地,最终使终端客户收益更多,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速实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