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任意表面均可收集太阳能!麻省理工大学开发新型“薄如纸”的太阳能光伏电池

日期:2022-12-13    来源:光伏智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13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光伏电池 太阳能模块

麻省理工大学(MIT)近日成功开发出了新型“薄如纸”的太阳能光伏电池,可应用于各种表面以产生高度可集成的多功能太阳能。该电池使用可印刷电子墨水形式的纳米材料,将电子材料层沉积到准备好的、厚度仅为 3 微米的可剥离基板上,并使用丝网印刷将电极沉积在结构上以完成太阳能模块

IT之家了解到,研究人员然后可以将厚度约为 15 微米的印刷模块从塑料基板上剥离,从而形成超轻型太阳能设备。研究人员再将其装置粘附到一种商业上称为迪尼玛 (Dyneema) 的轻质材料上,这种材料每平方米仅重 13 克。

这些电池尚未扩大到工业制造水平,需要用另一种保护材料包裹,以防止它们一旦暴露在环境中就会降解。麻省理工学院表示,制造过程中使用的碳基有机材料可能会通过与水分和氧气的相互作用而发生变化,从而损害其性能。

该研究声称,这些模块在测试条件下独立时可产生 730W / kg 的功率,部署在 Dyneema 织物上时可产生约 370W / kg 的功率。

其中一位研究人员 Mayuran Saravanapavanantham 表示目前开发团队正尝试将该太阳能电池封装在厚玻璃中,虽然可能会增加一些重量但是可以帮助探索未来的商用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