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甘肃“十四五”第一批新能源项目首座百万千瓦级光伏汇集站并网

日期:2022-12-0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06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项目 清洁能源 光伏发电

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甘肃省“十四五”第一批新能源项目首座330千伏汇集站今天在张掖市山丹县东乐镇并网投运。该汇集站不仅可以满足100万千瓦新能源送出需求,还更加有利于新能源规模化、集中化发展。

甘肃省“十四五”第一批新能源项目首座330千伏汇集站在张掖市山丹县东乐镇并网。

甘肃是我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和输送通道,而河西走廊是全省乃至全国风能和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十四五”期间,甘肃省支持酒泉市向特大型风电基地迈进,并着力打造张掖、金昌等3个千万千瓦级风光电基地,形成风电、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储能等融合发展新格局。

为确保全省在建330千伏新能源汇集站的按期启动投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成立新能源并网服务团队,组织各市州供电公司、甘肃超高压公司、甘肃电科院等单位主动对接新能源业主单位,积极协调解决影响并网的关键问题,提高并网质量,助推新能源项目并网工作提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