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原晶科科技CEO金锐加盟!保碧新能源敲定新任CEO人选

日期:2022-12-05    来源:乐居财经  作者:王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05
1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碧新能源 分布式电站 跨界光伏

12 月 5 日,据碧桂园创投官微消息,近日,保碧新能源正式宣布,金锐将加入保碧新能源出任 CEO 一职,负责公司新能源战略布局、业务团队搭建与项目落地。

据悉,作为国内新能源产业领军人物,金锐拥有丰富的新能源产投经验,光伏业务经验超 10 年。其曾担任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等职务。

目前该团队核心成员还包含保碧产业合作生态原班人马:庞博任保碧新能源总经理,负责公司战略资源项目获取与政府对接工作,庞博拥有北大学士、牛津大学 MBA 学位,兼任保利资本股权投资部副总经理,多年服务地产央企,拥有地产基金全流程管理经验;严驰晨任联席总裁,负责公司投融资资本运作与中后台运营,其拥有北大双学士、北大 + 港大双硕士学位,兼任碧桂园创投业务董事,具备多年一二级资本市场各阶段股权投资经验,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资源积累。

值得一提的是,由金锐领衔的业务团队,人均光伏从业经验超 10 年。专业化团队兼具丰富产业资源与项目落地经验,将持续推动业务快速向前发展。相较于同业创业公司,保碧新能源核心业务团队极具竞争力。

碧桂园创投表示,金锐的加入,代表着保碧新能源极具竞争力的核心组织体系已完成初步搭建。

保碧新能源由保利资本与碧桂园创投联手孵化,背靠双方集团,充分利用保碧基金生态圈及保利碧桂园体系内的社区屋顶资源,拓展分布式光伏电站、储能、充电桩及与之配套的能源管理及碳管理业务,力争用 5 年时间实现 8-10GW 的装机量,目标成为未来中国最大的园区社区能源管理和服务商。

保碧新能源的愿景是坚持以分布式电站投资为核心主业、以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为长期发展方向,向工商业业主提供全面优质的绿能节碳服务,助力我国尽早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