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重磅!理想万里晖获上海电气集团战略投资

日期:2022-12-05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05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万里晖 上海电气 光伏电池

近日,理想万里晖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想万里晖”)获得上海电气集团战略投资,上海电气集团正式成为理想万里晖第二大国资股东。

此次合作是系今年十月双方签署“组建泛半导体产业创新中心”后,再次进行股权层面的战略合作,标志着双方在泛半导体产业特别是高效率光伏电池领域正在形成紧密联盟。

据悉,在此之前双方已有近三年的接触了解,特别是今年下半年以来,上海电气的技术团队、律师团队、会计师、审计师团队对理想万里晖进行近五个月的尽调和考察,走访理想万里晖下游多家客户,参观理想万里晖异质结整线交钥匙产线,深入对比理想万里晖在行业内的技术优势后,基于其专业判断,最终决定对理想万里晖进行大比例战略投资,这同时也是理想万里晖史上最大金额的单笔融资。

理想万里晖在泛半导体高端装备领域的系列产品多次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是异质结电池整线交钥匙工程的领先供应商。公司持续致力于前沿高端光伏设备的研发,实现太阳能电池异质结领域装备的国产替代及降本增效,近期,VHF-PECVD设备助力客户打破全球硅基太阳能电池最高效率记录,实现硅异质结效率26.81%。

凭借前瞻性的战略发展布局,理想万里晖推出新一代微晶异质结整线产品IDEAL HJT FAB,用全面高效可持续的设备解决方案,责无旁贷地承载起每个客户的厚爱与期待,为创造绿能世界添砖加瓦,让“理想”照进现实,让清洁能源“万里生晖”。

上海电气是一家大型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聚焦能源装备、工业装备及集成服务三大业务领域,着重于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能基础设施三大产业方向,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工业级的绿色智能系统解决方案。长期的系统运营和协同发展,铸就了上海电气多板块协同开发、制造和运营的能力,已形成了面向客户的多个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全面综合的产品和服务。

上海电气对理想万里晖的本轮投资系上海电气面向“十四五”,明确“4+2+X”发展战略,围绕“风、光、储、氢”等新兴能源展开的重要布局之一,也是理想万里晖获得优质下游客户认可的实践证明。

未来,双方也将依托“泛半导体产业创新中心”,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平台优势及品牌影响力,在泛半导体关键设备领域形成协同发展效应,共同谱写新能源新材料的壮美篇章,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