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涨停!实现9连板!通润装备进军光伏打造新增长极

日期:2022-12-02    来源:维科网光伏  作者:清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02
1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润装备 正泰电源 光伏逆变器

12月2日,通润装备开盘后继续涨停,“实现”9连板。期间股价从8.68元上涨至20.48元,涨幅高达136%,市值已达73.01亿元。但对于通润装备而言,或许还只是一个开始……

钢制工具箱柜企业

资料显示,通润装备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最早进入钢制工具箱柜行业的规模企业,在国际工具箱柜行业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主营业务包含金属工具箱柜业务、机电钣金业务等。2007年就已在深交所上市。

2019年-2021年间,通润装备营收分别为14.72亿元、14.24亿元、19.2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3亿元、1.33亿元、1.44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通润装备实现营收12.91亿元,同比下滑1.02%;归母净利润为1.24亿元,同比增长27.19%。整体表现稳中有进,但增幅并不算高。

受让正泰电源

11月22日晚间,正泰电器发布公告称,拟与一致行动人温州卓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过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通润装备1.07亿股份,约占该公司总股本的29.99%,成为通润装备的控股股东。

同时,正泰电器拟将控制的光伏逆变器及储能业务相关资产进行整合,即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下称“正泰电源”)的控制权,以现金对价转让给通润装备。

本次公告前,通润装备股价的11月16日(此后停牌)就已涨停,复牌后继续涨停,期间还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也并未阻挡投资者对通润装备的“热情”。

可以确定的是,投资者对通润装备的“热情”主要来自正泰电源。

光伏逆变器业务未来可期

资料显示,正泰电源是国内最早开始研发光伏逆变器的公司之一,2016年被置入正泰电器,目前已经形成可覆盖户用、分布式、集中式光伏发电和储能全应用场景的丰富产品线。今年前10月,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出货量累计为3133.52MW,同比增长142.27%。

光伏逆变器企业一直是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光伏三剑客”之一的阳光电源主营业务就是光伏逆变器,截至12月2日,总市值已达1784亿元。

此外,光伏逆变器上市企业还有锦浪科技(市值769.23亿元)、固德威(市值428.3亿元)、科华数据(市值247.12亿元)、上能电气(市值138.83亿元)等,“队伍”非常庞大,且估值相对较高。

数据显示,2021年,正泰电源和科华数据光伏逆变器出货量较为接近,后者在2021实现营收48.66亿元,同比增长16.75%;归母净利润4.39亿元,同比增长14.87%。如前文所述,截至12月2日,科华数据市值为247.12亿元。

如以科华数据作为参照,通润装备仅光伏业务估值就超过200亿元,在正泰电器发布公告前,通润装备总市值还不足50亿元,被投资者“寄予厚望”也不让人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通润装备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也表示:拟注入的光伏逆变器及储能业务类资产的资产净额约为上市公司相应指标的20%。公司主营业务不构成根本性变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