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2年12月1日】

日期:2022-12-02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02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新增装机容量 风光大基地 硅料长单

国内头条

1、王勃华:1-10月光伏新增装机达到58.24GW!创历史新高!

12月1日,在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CPIA暨(滁州)光伏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作《我国光伏行业发展形势与未来展望》报告,表示1-10月光伏新增装机达到58.24GW,超过年新增装机量的最高纪录。

2、国家发改委:风光大基地总规模450GW,整县试点累计备案66GW

11月30日,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发文提出,制定实施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规划布局方案,规划总规模约4.5亿千瓦。稳步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试点累计备案规模6615万千瓦。

3、内蒙古:风、光项目不得在河道、湖泊、水库内建设

1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发布《内蒙古自治区河湖保护和管理条例》,其中第十四条提到,光伏电站、风力发电等项目不得在河道、湖泊、水库内建设。在湖泊周边、水库库汊建设光伏、风电项目的,应当经过科学论证,严格管控,不得布设在具有防洪、供水功能和水生态、水环境保护需求的区域。

4、贵州推进六盘水、安顺、毕节等五个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建设

11月30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发文指出,大力发展新能源,建设乌江、南盘江、北盘江、清水江“四个一体化”水风光可再生能源综合基地及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推进六盘水、安顺、毕节、黔南、黔西南五个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建设。

5、北京:开展绿色电力市场化交易支持风光资源开发和消纳利用

11月30日,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北京市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通知提出,积极开展绿色电力市场化交易,落实绿色电力生产、消费证书制度要求,支持以风电、光伏为主的绿色能源开发和消纳利用。

6、超670亿、25万吨!隆基绿能签订2022最大硅料合同

11月30日,隆基绿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其9家子公司与内蒙古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多晶硅料长单采购协议。根据协议,双方自2023年5月至2027年12月期间多晶硅料交易数量为25.128万吨。预估本合同总金额约671.56亿元人民币。

7、2GW!粤电力拟投建莎车县光储一体化项目

12月1日,粤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由全资子公司粤电莎车公司作为投资主体,投资建设广东能源莎车县2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光伏建设规模2000MW;储能建设规模500MW/2000MWh)。项目总投资1,291,706.46万元人民币。

海外头条

8、菲律宾将可再生能源净计量规模限制提高至1MW

菲律宾能源监管委员会(ERC)批准了容量不超过1 MW的分布式能源资源(DER)的新规,并将在国家官方公报公布后15日内生效。新规为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系统的业主开辟了向电网注入剩余电力并最多按30%获得报酬的可能性。

9、在南欧浮式太阳能比地面光伏发电更具成本竞争性

研究人员估算了欧洲合适水体中浮式光伏(FPV)的发电量和成本潜力,并与最佳倾斜度的陆上光伏(LPV)进行了比较。研究员告诉媒体,在地中海国家FPV可以在经济上与传统LPV竞争。如果资本成本降低12%,FPV在所有模拟场景和国家中都具有成本竞争力。”

今日微语

读书和学习是在别人思想和知识的帮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和知识。——普希金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