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创维新能源进军逆变器、储能!

日期:2022-11-29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29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创维新能源 光储逆变器 光储产品

11月25日,创维新能源总部项目签约落户苏州高新区。

据报道,该项目总投资超十亿元,致力于逆变器、储能系统、微电网运维等光储产品的自主研发及产业化,五年内营收将超100亿元,未来计划独立上市。

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智能家电和信息技术大型科技集团,拥有多媒体、智能电器、智能系统技术、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建设、智慧能源管理)、现代服务业等五大业务,旗下有创维集团和创维数字两家上市公司,年营收近1000亿元。

事实上,创维集团在2020年初便已正式宣布进军光伏行业,成立了深圳创维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借助其发挥自身渠道优势,定位为“光伏+惠民金融+数字科技”的光伏系统产品一站式服务提供商,目前业务范围已覆盖山东、福建、河南、河北、山东、安徽、江苏等地。创维集团计划以户用光伏开端,逐步开拓工商业光伏、用电侧综合智慧能源管理等业务,逐步发展成为用电侧清洁能源产业互联网的行业领导者。

根据其2022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其新能源板块营收约78.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6.3亿元,同比增长257.1%。截至目前,创维集团新能源板块作为集团新兴业务,累计建成并网运营的户用光伏电站超过15万座,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总量规模跃居行业龙头。

创维集团董事会主席、执行委员会主席林劲表示,苏州高新区发展势头强劲、营商环境优越,特别是上下游产业链基础雄厚,让企业投资充满信心,也对落户项目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企业将持续保持与苏州高新区的高效沟通对接,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实现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综合整理自:苏州日报、光伏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